全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超21億

國家衛健委9月5日通報,截至2021年9月4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10038.7萬劑次。

 

國家衛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實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當前隨著德爾塔變異株的流行,全球疫情大幅反彈。”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説,秋冬季的到來進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難度,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下一步,將繼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各項工作。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提示,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種才能産生更好的免疫效果、保護效果。他建議,還沒有完成全程免疫的受種者,一定要按照程式,及時完成接種。

 

專家建議,在接種疫苗的同時,公眾仍然需要做好個人防護,要繼續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的衛生習慣。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徐鵬航、邱冰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