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兩岸共繪家園 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舉行

融通兩岸共繪家園 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舉行

2021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在廈門集美舉辦頒獎典禮。(主辦方供圖)

 

12月10日,2021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在廈門集美大社文創旅遊街區舉辦頒獎典禮。大賽以“融通兩岸 共繪家園”為主題,評選出5幅作品在集美大社塗鴉上墻,為本屆海峽論壇增添了一道五彩斑斕的風景。大賽自今年5月起,面向兩岸各大高校、社會團體進行稿件徵集,收到原創設計稿近百幅。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中央宣傳部港澳臺新聞局副局長謝應君,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葉雄彪,廈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子東,福建日報社總編輯潘賢強,還有來自福建省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集美區委、集美街道辦及海峽兩岸的嘉賓、選手、藝術家們,共同見證塗鴉藝術在兩岸落地生花。

 

福建日報社總編輯潘賢強在致辭中表示,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大獎賽今年已經是第三屆,感謝集美大社人,首屆大獎賽的作品依然保留得很好。由於疫情的影響,如今往來兩岸需要更多的時間成本,但這並未影響台灣選手參與本屆大賽的熱情,“上一屆塗鴉大賽的獲獎選手,來自金門的王明宗先生,將作品《海峽一日遊》在金門塗鴉上墻,這就是塗鴉文化所帶來的魅力,無論我們身在何地何方,只要心是連在一起的,就能隨時隨地共繪家園”。

 

潘賢強表示,“廈金兩地共繪一張圖”,從中就能讀懂塗鴉愛好者對促進兩岸交流的願景表達。作為主辦方,他也希望通過塗鴉這一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形式,增進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與了解。希望他們不僅是在比賽期間,在比賽之後也能通過新媒體平臺增進互動切磋,讓兩岸交流更加充滿活力。

 

2021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由海峽論壇組委會作為指導單位,福建日報主辦,海峽導報社、集美區集美街道辦事處承辦,集美兩岸融合發展中心協辦。

 

東南網訊 記者 盧超穎

 

融通兩岸共繪家園 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舉行

現場展示的文創作品。(主辦方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