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件——中國持續加強外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 中國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中國知識産權保護與營商環境新進展報告(2021)》近日發佈。報告顯示,這一年來,中國政府加強外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中國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數據顯示,2021年,國外申請人在華取得發明專利授權11萬件,同比增長23%;商標註冊19.4萬件,同比增長5.2%。其中,美國申請人在華發明專利授權、商標註冊數量分別增長32.1%和17.3%。

 

報告指出,中國連續兩年成為全球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個經濟體之一。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佈的《2021年中國商業環境調查報告》顯示,95%的受訪公司在中國持續保持盈利,74%的受訪公司將中國作為其全球戰略最重要的國家或前五位的重點國家之一。中國歐盟商會發佈的《商業信心調查2021》顯示,半數以上受訪企業認為中國知識産權執法力度“足夠好”“非常好”,這在歷次調查中尚屬首次。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維)

標簽:知識産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