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三人組”受褒獎,實至名歸!

6月21日,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發佈關於給翟志剛、王亞平頒發“二級航天功勳獎章”,授予葉光富“英雄航天員”榮譽稱號並頒發“三級航天功勳獎章”的決定。

 

首先要祝賀神舟十三號的三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他們今天受到了隆重表彰,並獲頒獎章。消息一齣,很多網友紛紛點讚説:實至名歸!三人被褒獎,也是眾望所歸。

 

神舟十三號乘組創造了許多“首次” 和“之最”,比如,翟志剛在這次任務之後,成為目前出艙活動次數最多的中國航天員。而王亞平也成為中國首位進駐空間站、首位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另外,神舟十三號任務也創造了中國航天新的紀錄,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連續在軌飛行時長的新紀錄。

 

“出差三人組”受褒獎,實至名歸!

 

△北京時間2021年11月7日,航天員翟志剛成功出艙。

 

英雄是民族最閃亮的坐標,褒獎航天員已是我們的一項制度安排。數據顯示,自2003年神舟五號飛船發射升空,19年間中國進行的很多次載人航天活動,執行任務的航天員返回地面後基本都受到了褒獎。其實,表彰他們也是表彰航天員這個英雄集體,以及載人航天工程背後的團隊,個人榮譽的背後有集體的努力。正是有了一代代航天人的接續奮鬥,才能不斷刷新中國航天的新高度。

 

褒獎他們也是褒獎他們在執行任務時所展現出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他們身上的那份矢志報國、不畏艱險、團結協作的精神,讓人印象深刻,也給人以激勵和鼓舞。當然,功勳獎章頒給他們,也是要@螢幕前的你,@我們每個人,以他們為榜樣,扎紮實實、勤勤懇懇做好我們自己的事,不斷超越自我、攀登高峰,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勳章。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