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黃河遊記”主題採訪活動山西行在運城啟動

“臺青黃河遊記”主題採訪活動山西行在運城啟動

 

“臺青黃河遊記”主題採訪活動山西行在運城啟動(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7月20日,“臺青黃河遊記”主題採訪活動山西行在運城啟動。近30名台灣青年、兩岸媒體人和黃河文化專家共同相聚大美山西,開啟黃河之旅。

 

山西地處黃河中游。黃河自山西忻州市偏關縣老牛灣入境,至運城市垣曲縣碾盤溝出境,流經忻州、呂梁、臨汾、運城4市19縣(市、區),全長965公里,佔黃河全長近五分之一。山西是黃河文化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

 

據悉,“臺青黃河遊記”活動從6月持續至8月,山西行是該活動的第六站。山西行期間,台灣青年、兩岸媒體人、黃河文化專家將溯河而上,通過在運城、臨汾實地探訪,在忻州、呂梁的線上採訪,用手中的鏡頭與筆記錄新時代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發展情況、鄉村振興新風貌,講述山西故事和山西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故事。

 

“山西素有‘表裏山河’的美譽,此次來晉要多走走、多看看,更好感知山西厚重的中華文化精髓。”台灣青年黃愷嘉激動地説。(中國台灣網、山西省臺辦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