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臺青:認同“九二共識”那八年“超級有感”!

在陸臺青:認同“九二共識”那八年“超級有感”!

 

今年是“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的日子。“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非常清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未來努力的方向是促進國家統一。這是任何外部政治勢力、任何島內政客都無法歪曲的歷史事實。

 

所以説“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石。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兩岸和平發展就會操到驚滔駭浪,甚至徹底傾覆,回首過去2016年5月20日至今其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這些日子裏,一再拒絕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島內大搞“台獨”和“抗陸保臺”的社會氛圍下,如今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遇到了嚴峻的挑戰。因此”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此時此刻就非常地重要,説到“定海神針”,兩岸同胞就會立馬想到《西遊記》中原為東海龍王隆宮中的鎮海之寶,後來被孫悟坑“借走”改名“如意金箍棒”成為孫悟空的貼身武器,在西天取經路上棒打各路妖魔鬼怪,成功伴隨著唐僧及師兄弟們赴天竺取得經書。如今這“定海神針”就是“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因此今日兩岸同胞們們我們都必須共同拿起支持這跟“定海神針”即如意金箍棒,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上棒打“台獨”的妖魔鬼怪,因為“台獨”這群禍國殃民的妖魔鬼怪,最終都會在歷史的潮流中消失湮滅,就如同當代著名詩人陳忠遠在《又見》詩“安得齊天孫大聖,神針底定太平洋!”

 

但就有台灣同胞會問為何“九二共識”如此重要呢?在此不妨讓我們回顧那八年就知道了,當初因為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實現歷史性轉折、開創和平發展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在2008至2016年間,兩岸不僅建立和增進了政治互信,還為兩岸交流合作、協商談判營造良好環境。兩岸人員往來規模翻了一番,2015年達到985.61萬人次,其中台灣居民來大陸549.86萬人次。與此同時,兩岸經濟合作也擴大了、深化了、厚植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九二共識”不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政治互信基礎的定海神針,因為在“九二共識”這個基礎上,兩岸關係在2008年至2016年間兩岸兩會海協會和海基會制度性協商機制的建立,成功簽署了23項協議,實現了兩岸“大三通”直航,兩岸主管事務部門的互訪機制建立,更令我最感動的是2015年11月7日眾所矚目的在新加坡的兩岸領導人會面“世紀之握”令我至今印象深刻。但作為一名台灣青年回想那八年,每一年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都不斷的深化合作邁進,在此就在談談自己親身感受那八年最有感的例子,因為有“九二共識”大陸游客各項交流活動都非常的多元,筆者家就住在台北士士林區,當時士林夜市和台北故宮等著名景點都是大陸游客,外頭的大巴車一團團的大陸游客無疑刺激帶動了整個台灣觀光旅行行業,更值得一提的是筆者在2012年考上台灣導遊和領隊執照在受訓時期報考人數受訓人數都是創下歷年新高,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台灣觀光旅遊行業是當時最火爆的行業,這也是兩岸和平紅利在島內最值觀的體現。

 

“九二共識”在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識是政治基石,這是鐵的事實是不容扭曲和改變的,今日台灣當局不能説因為哪一個政黨“執政”而推翻抹黑扭曲曲解“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的核心意涵。即使民進黨當局一直曲解“九二共識”並且在台灣內部污名化它是非常不對的一件事情,不要忘記台灣當局今日在兩岸有關法律上,開頭第一條或開宗明義都白紙黑字就明訂“為追求國家統一之需要”,國家統一不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的事實嗎?在此也比較可惜的是,今日民進黨一直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並且在作為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污名化它,值得關注的是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剩不到四個月的日子,民進黨當局是否又會再次大打“抗陸保臺”並污名化“九二共識”作為選戰工具挑起“藍綠對決”和“統獨議題”都值得關注,因為我們知道民進黨最擅長就是選舉謀取權力為了勝選可以不計一切代價。在此兩岸同胞都應該清楚認識“九二共識”的真正意涵和意義之所在,全體兩岸同胞都必須全力支持“九二共識”特別是台灣同胞們,我們不應該再被民進黨騙了。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能不斷深化融合共贏,兩岸同胞才能真正共榮。最重要要得是台灣的老百姓們,大家可以靜下心來想想,1990年代至今的台灣,政治和經濟要選哪一種,是要繼續拼政治呢?還是拼經濟呢?我親愛的台灣同胞們,好好重新靜下心認識“九二共識”帶來的兩岸和平和發展機遇,因為有和平的兩岸台灣才能長治久安的發展,沒有“九二共識”大家就只能坐等山城慢慢耗掉台灣碩果僅存的經濟老本了,難道我們還要繼續內耗下去嗎?

 

總之,事實一再證明,兩岸關係唯有步入“九二共識”正確軌道,就可闊步前進,造福兩岸同胞;一旦歪曲甚至否定“九二共識”,則立馬就會衝擊兩岸關係,嚴重威脅臺海和平穩定。今年適逢“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時空雖已變遷,但在全球情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在百年未有之世界大變局環境下,更需要兩岸同胞攜手合力,堅定支持力挺“九二共識”,踏出同屬一個中國、兩岸融合發展的腳步才能更加深化,因為“九二共識”不僅僅是“定海神針”,更是兩岸融合發展的“大橋梁”。(作者 金目維 在陸臺青代表)

 

華夏經緯網專稿 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