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擊落佩洛西座機更令美國擔心的後果出現了!

比擊落佩洛西座機更令美國擔心的後果出現了!

 

在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前,大陸輿論場群情激憤。美方及佩洛西本人均曾表示,擔心座機被擊落。但8月2日晚佩洛西座機最終降落台北,這讓佩洛西及其背後的美國政府誤以為中方已選擇屈服。

 

然而,在佩洛西落地台北之際,中方就開始接連推出包括政治、經濟、軍事和外交等一系列綜合反制措施。這些反制措施的成效正在不斷凸顯,且民進黨當局與美方根本看不到中方反制措施何時結束。這讓臺美政客陷入極大恐慌之中。

 

更讓美方不願看到的是,美方帶頭挑起的對中方“反應過度”的指責,遭到了整個國際社會的抗議。截至目前,已經有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發出聲援中國的正義之聲,支持中國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這是個什麼局勢?是全世界80%以上的人口和接近90%的國家,選擇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公平正義的一邊。而美國和他的幾個小兄弟,則站在了國際社會的對立面,站在了歷史錯誤的一邊,也站在了註定失敗的一邊。

 

這是美方試圖借佩洛西“訪台”侵犯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重大挫敗,更成為美國霸權衰落過程中的重要節點。

 

為什麼全世界大多數國家支持中方?因為佔世界人口80%以上的廣大發展中國家都看到了美方的狂躁與不負責任。如果不是中方對美方挑釁予以堅決抵制,那麼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等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就將淪為一紙空文,廣大發展中國家將隨時可能成為下一個目標。

 

美方惡意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美方是危機的肇事者和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承擔全部責任。反制佩洛西竄臺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也關乎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這是一場霸權與反霸權、干涉與反干涉、分裂與反分裂的重大鬥爭。

 

如果美方不想一敗塗地,勸他們認真聽一聽14億多中國人民的聲音,聽一聽佔世界人口將近90%的廣大“非西方”國家人民的聲音。否則美國大廈傾覆,恐怕只是時間問題。(文/關其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