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這事只能請大陸幫忙

近一個月來,超過5000名台灣民眾被詐騙集團以工作名義騙到柬埔寨等國家,隨後遭受囚禁和虐待,消息發出後引發島內的大量關注。有臺商和政界人士多次刊文表示,援救被拐台灣民眾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請大陸官方協助。

 

臺媒:這事只能請大陸幫忙

 

圖片截取自臺媒

 

綜合過往報道看,在台灣島內黑惡勢力和柬埔寨當地犯罪團夥共同策劃下,許多台灣青年在“高薪工作”的吸引下被騙前往柬埔寨務工,但在抵達當地後就被犯罪團夥控制,有一位台灣網紅在當地遭遇犯罪分子囚禁和多次性侵,前後共有5000名以上的台灣民眾被騙。在多起惡劣案件讓台灣民眾感到震驚後,島內不少人開始思考要如何解救這些被困柬埔寨的台灣人。

 

此前不少台灣人一直向在美國成立的“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尋求幫助,該組織也多次參與到解救被困台灣人的行動中。但在8月6日,該組織發文指責被解救的台灣人“回去後不回消息”、“被救的60多人從沒有説聲感謝”,也提到組織在解救過程中投入了很大的財力和人力,承擔了非常大的風險。

 

隨後該組織發文宣佈:“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號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地區)跟馬來西亞人”。

 

臺媒:這事只能請大陸幫忙

 

在“全球反詐騙組織”和被解救的台灣人出現糾紛期間,就有在柬埔寨的臺商表示,台灣當局和柬埔寨沒有可靠的溝通渠道,而當地執法部門也不願意協助被困台灣人,這位臺商因此表示:“一旦台灣人出了事,唯一有用的就是衝去中國大使館求救。”

 

除了民間人士外,台灣地區前退休官員徐勉生在台灣《中國時報》發文稱,大陸在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中有巨大的影響力,此前也曾有大陸協助援救台灣人的先例,因此他認為大陸官方在解救台灣人一事上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但徐勉生同樣指出,在台灣民進黨當局“仇中反中”、“唾棄‘兩岸一家親’”,並向台灣青年灌輸“台獨”觀念後,大大降低了兩岸合作解救被困台灣人的可能性。作者:梁由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