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後台灣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嚴

近期頻頻發生台灣民眾遭誘騙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毆打事件,引發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中國社科院臺研所副研究員陳桂清在接受“看臺海”記者專訪時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台灣民眾維護正當權益的呼聲態度消極,甚至企圖編造謊言、甩鍋大陸,充分暴露他們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動對立、欺騙民眾的一貫伎倆,根本沒有把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

 

島內經濟社會問題頻出導致詐騙犯罪橫行

 

對於近日不斷傳出台灣民眾特別是年輕人被人口販子以所謂的“高薪”名義騙到柬埔寨遭囚禁、毆打一事,陳桂清分析認為,一方面,這和近年來台灣詐騙犯罪橫行關係密切。島內從事詐騙犯罪和網絡賭博行業的人員已達20萬。台灣地區對詐騙犯罪的懲罰很輕,只是判個一兩年甚至於無罪釋放。

 

另一方面,其背後還蘊藏著島內經濟社會問題的深層原因。近年來台灣貧富差距不斷增大,年輕人遭受低薪、高房價和高失業率的打擊,找不到出路,就甘願冒風險去海外從事詐騙等高風險職業。這才是導致近來台灣年輕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遭囚禁毆打的根本原因。

 

民進黨當局只顧忙選舉不顧同胞利益

統一後台灣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嚴

桃園機場螢幕提醒島內青年謹防詐騙

 

當島內民眾在柬埔寨水深火熱時,臺當局還在忙著替深陷“論文抄襲”醜聞的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護盤。蔡英文在其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呼籲民進黨全員幫助林智堅所謂“澄清真相”,卻沒有發過一條有關臺民眾慘遭詐騙的動態。陳桂清表示,民進黨對此事表現得無能而又束手無策。

 

一方面是不作為。早在今年6月份就爆出台灣年輕人被誘騙、販賣,但民進黨當局一直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甚至其外事部門還挂斷海外民眾的求助電話。民進黨當局只顧選舉而不顧這些海外受騙的台灣民眾利益,因為“區區”幾千個海外上當受騙的年輕人,對他們的選票影響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是表現無能。民進黨現在所做的只是舉著牌子在機場勸阻年輕人不要去柬埔寨,但對於已經深陷窘境的受騙民眾卻束手無策。他們沒有和柬埔寨官方通過共同打擊犯罪等形式去解救台灣同胞。另外,其設在越南來代管柬埔寨相關“僑民事件”的“代表處”,人手也非常有限,而民進黨當局又不增加人手,一直在推脫。

 

民進黨當局長期鼓吹的“新南向”完全破功

 

在近9個月前往柬埔寨的4000台灣民眾中,有報案下落不明的人數為213人。國民黨籍民意代表鄭麗文怒斥,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新南向政策”推行至今,總共已花了250億新台幣,卻始終沒看到效果。難道讓民眾在島外受苦受難,就是所謂“新南向”的6年成績?對於這樣的荒唐結果,陳桂清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鼓吹的“新南向”已經完全破功。一方面明顯違背了經濟發展規律,想吸引臺商到東南亞投資,臺商怎麼可能捨近求遠所以新南向喊了這麼多年,實際成效卻很糟糕

 

另一方面,所謂“新南向”只是一個吹噓出來的政策,根本無法維護台灣同胞的利益。民進黨當局在“新南向”上花費了200多億新台幣,但實際上也不知道錢去哪了,誰得利了。反而現在島內民眾在“新南向”相關國家遭遇困境的時候,卻看不到民進黨當局任何實質解救措施。

 

祖國大陸努力營救台灣同胞

 

此前有協助救援的人士透露,當他就營救問題求助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時,對方十分敷衍:“請當事者在當地報警。”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另一位參與救援的台灣民眾介紹,當他找到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時,使館不僅認真幫助營救,而且還解救成功。對於這種鮮明的對比,陳桂清表示,面對台灣同胞利益受損,大陸相關部門立即響應,維護台灣同胞合法利益。兩相對照之下,高下立判。

 

大陸願意維護在海外的台灣同胞的利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及時和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聯繫,獲得幫助。而民進黨當局卻推卸責任並企圖編造謊言甩鍋,暴露其醜陋嘴臉。台灣民眾理應從中更加認清,在國際社會上,只有中國大陸才能夠維護好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的利益。台灣未來只有和大陸實現和平統一,台灣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嚴,也才能夠在海外更好地維護好自身權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