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會台北參展:旅遊是兩岸民眾交流的最好方式

海旅會台北參展:旅遊是兩岸民眾交流的最好方式

 

海旅會主任任佳燕(中)與參展民眾互動。(圖片來源於中評社)

 

“旅遊是兩岸民眾交流最好的方式,兩岸雖然隔山、隔水、隔海峽,但隔不斷兩岸民眾同宗、同源、同血脈的親緣與往來。” 海旅會主任任佳燕表示。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19日登場,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以“美麗中華—暢遊千年運河,樂享非遺之美”為主題參展,展區面積108平方公尺。現場除了提供民眾大陸相關旅遊資訊,也佈置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包括繡球、樂器及織品等精美藝術品,甚至也安排淮揚菜係料理等展區,讓台灣民眾除欣賞滔滔運河之美,也能有看、有拿又有吃,吸足了眼球。

 

海旅會主任任佳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有3個年頭了,也因此兩岸旅遊也暫停了3年,為了保持台灣民眾對大陸旅遊的意願,海旅會持續參展旅展及線上平臺,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大陸旅遊資源。此次的大運河主題,讓台灣民眾對大運河文化旅遊風情有初步瞭解,也在台灣民眾心裏撒種,希望往後有機會到運河沿岸各省旅遊。

 

任佳燕認為,疫後生活恢復正常後,兩岸旅遊人數雖不會一下子馬上恢復到過往每年800萬到900萬人次,但一定會逐年回溫、逐步回升。華夏經緯網8月22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