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台灣人民的福祉不關美國的事”

據臺媒報道,臺前行政機構新聞局長鐘琴等人,日前到檢察機關狀告蔡英文勾結美國的行為觸犯了島內相關法律,要求檢方對蔡英文及其民進黨當局涉事官員展開調查,並同時明確表示“台灣人民的福祉根本不關美國的事”。

 

鐘琴等人説,蔡英文2016年出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曾承諾做到“兩岸維持現狀”,然而,她在任期間的所作所為都違背了這個承諾,不僅高調揚棄兩岸均已認可多年之“九二共識”,更切斷了兩岸原有的半官方聯繫管道,致使兩岸關係氣氛凝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還勾結美國、依附美國,只為一黨一己之私而將所有台灣人民綁架上“兩岸可能對撞的火車”,這是對全體台灣人民的背叛。

 

“台灣人民的福祉不關美國的事”

 

 

不管台灣檢方是否受理這起案件,但狀告事件本身至少説明台灣地區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也有越來越多逐步看清了現實的民眾,對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不滿的情緒已然在升溫。因為人們漸漸明白了,兩岸關係之所以走到如今這個地步,其根源就在於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倚美謀“獨”,不但與外部反華勢力相互勾結相互利用,而且不惜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福祉。

 

8月25日,台灣行政主管機構通過了2023年度總預算案,其中,防務預算規模高達5863億元(新台幣,下同),較本年度增加了716億元,漲幅13.9%,創歷史新高。面對來自島內民眾的質疑與不滿,蔡英文發臉書聲稱此舉是為了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應對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可是網友們並不買賬,他們紛紛留言説“預算多是要買石頭嗎?”“預算再多也沒用,(買回來的)都是破銅爛鐵,也沒人願意打仗”。還有網友直接嘲諷説(當局豢養的)“網軍也最多”。

 

“台灣人民的福祉不關美國的事”

 

有輿論尖銳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大陸為敵之心已經昭然若揭,蔡英文是下決心要一條道走到黑了,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選擇顯然不是台灣社會和民眾想要的結果。除了看到當局挾洋自重給台灣引來災難,台灣民眾也普遍對島內經濟持續惡化以及當局執政低能感到不滿:低薪、高通脹、高失業率、高房價、出境謀生的數千台灣青年淪為“豬仔”……。難怪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忍不住了,召開記者會向蔡英文當局喊話:面對民眾的生計問題,請當局不要再裝睡了!

 

“台灣人民的福祉不關美國的事”

 

近日,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了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7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增加約12個百分點。另外,受訪的各年齡層都對蔡英文的認同出現下降,20歲-24歲的年輕群體裏對蔡英文的支持流失比率最高,達到將近20個百分點。

 

是的,台灣人民的福祉根本不關美國的事!因為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那些無心從根本上為百姓解決困擾難題的人,那些總是企圖通過“親美抗中”謀取私利的人,台灣人民是不會任由他們無休止地荒唐下去的!(作者:左鎮)

 

 

軍費預算創紀錄,蔡英文是要將台灣引向末路嗎?

2022-08-29

8月25日,臺行政主管機構通過2023年度總預算案,其中軍費預算創下歷史新高。臺行政主管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聲稱,為守護台灣安全,明年台灣整體防務總預算規模達5863億新台幣,較今年增加716億新台幣,增長13.9%。

 

毋庸諱言,當前兩岸局勢高度緊張是民進黨當局大幅增加軍費的核心原因。但平心而論,造成當前兩岸困局的原因,難道不是民進黨當局這些年的倒行逆施嗎?蔡英文上臺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挑釁大陸底線,妄圖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為了應對“台獨”勢力和外國干涉勢力挑釁,大陸曾多次以軍事手段予以震懾。台灣方面的統計也間接證明,因為民進黨當局的挑釁滋事才導致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級。2020年大陸共有380架次戰機進入臺所謂“防空識別區”,2021年這一數字大幅升高至970次,今年迄今已經超過980次。8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臺,則是民進黨當局“倚外謀獨”的高峰,大陸也展開了自1996年臺海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 

 

本以為,在兩岸局勢如此緊張的當下,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能有所收斂。未曾想,蔡英文卻變本加厲,儘管口口聲聲不會挑起事端或升高衝突,但在行動上卻更加肆無忌憚。佩洛西竄臺後,不到一個月內已有多批美、日等國政客竄訪台灣,並且每次蔡英文都會親自接見,大肆鼓噪宣傳大陸威脅。此外,蔡英文最近還頻頻視察臺軍各部隊,給臺軍打氣,與大陸為敵之心昭然若揭。

 

此前,美國拜登政府曾慫恿台灣學習烏克蘭經驗,採取所謂不對稱作戰的“豪豬”戰略,購買機動武器系統對付大陸。如今,民進黨當局決定大幅增加軍費,與外部勢力繼續勾連唱和。很顯然,蔡英文已經決定要一條道走到黑。但可惜的是,這是一條通向災難的末路。(文/賀通 審校/房琳琳)

展開全文

不演了?蔡英文臉書喊話年輕人 臺網友怒嗆“心中只有選舉”

2022-08-18

華夏經緯網8月18日訊: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將近,年輕選票成兵家必爭目標。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17)在臉書發文,對18歲年輕人喊話“民主前進挺18”,強調距選舉只剩倒數百日,呼籲黨內所有候選人採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歲“公民權”的行動策略。此文引熱議,遭大批網友灌爆痛批“不演了”,更直接怒嗆“心中只有選舉”。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18歲的年輕人在法律上已是成年人,也應要擁有完整的“公民權”。蔡英文指出,距離投票日即將進入倒數一百天,她要請所有民進黨的候選人,採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歲“公民權”的行動策略。蔡重申:“今年11月26號,讓我們一起加一票,讓台灣民主更進步!”

 

此文涌入超過3400則留言,除部分綠營同志及支持者留言力挺外,多數則是批評聲浪。網友紛紛表示:“心中只有選舉”、“果然選舉才是你心中最軟的一塊”、“好啦,差不多作秀完了,不愧是最會選的民進黨”、“民主繼續前進,官員荷包繼續膨脹!”“台灣超棒!只要你有綠色黨證,黑的都可以講成白的!”“請救救在柬埔寨的年輕人!”“台灣的民主是進步還是退步大家心裏清楚,請不要搞威權主義”。

 

 

臉書網友留言。(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展開全文

蔡英文的政治本性:“媚美”“謀獨”“賣臺”

2022-08-08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為謀一己一黨之政治私利,推動、配合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挾洋自重挑釁大陸,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專家表示,這出美臺勾連的政治鬧劇,凸顯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台獨”本質,暴露出其“媚美”“謀獨”“賣臺”的政治本性。

 

“媚美”:卑躬屈膝背叛中華民族

 

近年來,美國出於自身利益加大打“台灣牌”力度,操弄“以臺制華”。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積極貼靠美國,隨之起舞,不斷升高對抗大陸的調門。

 

從迎合美方論調大肆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到深度參與美“印太戰略”,謀求美擴大對臺軍售;從不斷推進“漸進式台獨”,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到力推對大陸經濟“脫鉤斷鏈”,干擾限制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從插手香港事務,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到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民進黨當局可謂是“逢美必追”。

 

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歷數臺美勾連的樁樁劣跡:蔡英文將美國大小官員奉為“座上賓”,對於美方給予的各種撐腰打氣“感激涕零”。她借所謂“授勳”給美國政客塗脂抹粉、顯示“友好”不是第一次,除佩洛西外,以“撒謊、欺騙、盜竊”為榮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曾“獲此殊榮”。

 

“但是,不論民進黨當局怎麼演繹‘臺美情誼’,都改變不了美國把台灣當成‘棋子’和‘提款機’的事實。”劉相平説。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媚美”“跪美”“倚美”的做法在台灣島內備受詬病。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撰文指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所做所為無異於心甘情願當強權的扈從與任人擺布的“棋子”。

 

專家認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賣力“媚美”表演的背後有多重考量:一是渲染“美臺關係緊密友好”,蠱惑台灣民心,騙取選票;二是向美國表忠心,為“謀獨”尋求更多支持;三是妄想以美國庇護來對抗大陸、抗拒統一。

 

“為了一己一黨之私,挾洋自重、卑躬屈膝,背叛中華民族,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分裂國家的政治底色暴露無遺。”劉相平説。

 

“謀獨”: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緊抱美國大腿,以為一味討好就能換取美國對“台獨”的支持,讓自己由“棋子”變成“棋手”。對美國的虛妄承諾,他們見獵心喜,做著“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他們在各種場合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明目張膽改變臺海現狀。

 

借疫情大搞所謂“口罩外交”,操弄參與世衛大會議題,在國際上刷存在感;不時邀美官員政客竄訪,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等所謂“協議”,意圖獲取美方“保護”;加快對美軍購,鼓吹強化軍力,妄圖“以武謀獨”“以武拒統”……

 

劉相平説,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反華勢力一唱一和,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配合美西方打造所謂“民主價值聯盟”,把自己打扮成美國“印太戰略”的“急先鋒”。冠冕堂皇的説辭,掩蓋不了幻想在美國庇護下推動“台獨”分裂的本質。

 

自2016年上臺以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行“台獨”路線,充當美國反華勢力遏華“棋子”,大肆謀“獨”挑釁。“台獨”分裂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頑固進行謀‘獨’挑釁,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深淵,充分暴露其冷血的本性。”劉相平説。

 

“賣臺”:為謀私利犧牲民眾利益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從政治、軍事、經貿等各方面配合美國打“台灣牌”,積極充當美國遏制中國的“馬前卒”,盤算的就是撈得一己一黨的政治私利,即使以台灣百姓的利益、福祉、安全為代價也在所不惜。

 

蔡英文上臺後,不斷擴充所謂“軍費”開支,拿百姓血汗錢購買美國武器,總額高達近200億美元;花費鉅資在美國大搞“政治遊説”,以尋求美國反華政客的“加持”“保護”;大搞“金錢外交”,圖謀穩定所謂“邦交”、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甚至不惜犧牲民眾健康利益,放開含瘦肉精的美國“萊豬”進口。

 

劉相平説,通過對臺軍售和“政治遊説”,美方賺得盆滿缽滿,台灣成了不折不扣的“提款機”。民進黨當局根本是拿著民脂民膏給自己交“保護費”。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極力推動和配合佩洛西竄訪,還有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亂象頻仍,民眾怨聲載道。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即,為拉抬該黨選舉聲勢,民進黨急需轉移民眾對其執政無能和綠營參選人醜聞不斷的不滿,佩洛西竄訪被其視為撈取選舉利益的有效工具。

 

“政黨私利淩駕於民族大義,選舉利益重於民眾福祉,民進黨的無能、貪瀆和卑劣本性在與佩洛西聯合表演的這出鬧劇中,再次暴露無遺。”劉相平説。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劉歡、許雪毅)

展開全文

台灣輿論檢討佩洛西竄訪後果:任性之旅掀起新一輪臺海危機

2022-08-04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引發島內強烈反應。有輿論指出,佩洛西不顧多方反對,執意竄訪,為兩岸帶來新一輪緊張態勢。民進黨當局稱佩洛西此行“懷抱善意”,可帶來這麼大的凶險,豈有所謂“善意”?

 

台灣前涉外官員介文汲在島內新聞節目中借用閩南俗語“放雞屎有、生雞卵無”形容佩洛西此次竄臺之旅。在相關新聞報道的評論區中,也不乏台灣網民批評:“佩洛西拿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安全當火種,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玩火,可惡!”“瘟疫過境,給台灣留下一堆災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台灣現已變成一觸即發的“火藥庫”,在佩洛西離開後,未來大陸恐還會有一連串列動,很多行業可能會面對反制措施的重創,那是生靈涂炭、民不聊生的代價。

 

台灣各界尤其關注的是,大陸方面4日開始在台灣島周邊區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台灣“婦聯會”主委雷倩在一場談話節目中分析,大陸劃定區域靠近島內主要經濟精華區與軍港,此次行動或將是未來可能存在的對臺大型包圍封鎖軍事行動的演練,而在台灣島東部海域的幾個區域則可能是對外部勢力的“拒止區”。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表示,除了短期的軍事演習,台灣更要關注長期性的軍事影響,是否會持續産生軍事安全壓力。

 

台灣“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則擔憂,儘管劃定的海域間仍可供船隻穿越,但靠泊船隻必須繞路迂迴而行。此次軍事行動將增添天然氣槽船入港卸氣的難度,島內脆弱的天然氣發電恐“雪上加霜”。

 

《聯合報》4日社論指出,相對於佩洛西的任性,蔡英文當局不論主動邀請或被動配合,都顯示其兩岸政策的偏頗。佩洛西利用“亞洲行”尋找最後秀場,蔡英文當局不僅提供她最佳舞臺,還安排“各種劇目”供她“演出”,結果是對台灣人民造成傷害。舞臺上光鮮亮相的是政治人物,飽受驚嚇與衝擊的則是無名百姓。

 

《中國時報》4日社論也表示,佩洛西“訪台”的結束只是真正風暴的開始。面對佩洛西此行産生的實質效應,台灣人民必須全部承受臺海新形勢的嚴酷挑戰與威脅。民進黨當局執政下兩岸缺乏溝通、對話機制,要如何做好當前的風險管理?中新社台北8月4日電 

展開全文

專家: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謀“獨”危害巨大、影響惡劣

2022-08-04

多位專家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國臺辦這次公開點名嚴厲揭批蔡英文,是向外界釋放一個重要訊號,引起兩岸特別是島內的高度關注。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行“台獨”分裂路線,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肆意攻擊“一國兩制”,操弄“抗中反中”民粹,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最近又執意推動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臺,挾洋自重挑釁大陸,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頑固推行“台獨”分裂路線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指出,蔡英文本人是上世紀90年代後期炮製“兩國論”的主要參與者,2016年上臺以來,打著“不挑釁”“維持現狀”等幌子,對“台獨”言行進行層層包裝,但難以掩蓋其謀“獨”挑釁本質。

 

李振廣説,長期以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宣揚所謂“中華民國台灣”,圖謀從法理上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以“切香腸”方式製造“一邊一國”;鼓吹所謂兩岸“互不隸屬”“互相承認主權”,妄圖歪曲兩岸關係性質,進一步赤裸裸販賣“兩國論”;縱容島內“急獨”勢力挑釁行徑,為“修憲謀獨”等“法理台獨”鋪路,將兩岸關係推向越來越危險的邊緣。

 

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嚴安林分析指出,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違背歷史事實,公開聲稱“‘九二共識’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妄稱“九二共識”只是“國共共識”。蔡英文上臺後,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接受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聲稱“兩岸在政治主張上從未達成過任何共識”,甚至狂妄叫囂“‘九二共識’已經翻過了兩岸歷史的一頁”。這些論調根本站不住腳,其本質是從“台獨”分裂立場出發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

 

“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停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遭到嚴重破壞,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嚴安林説。

 

肆意攻擊“一國兩制”

 

李振廣指出,民進黨當局大肆攻擊抹黑大陸政治體制和發展道路,歪曲污衊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政治操弄香港“修例風波”,長期支援、資助反中亂港分子,對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進行妖魔化、污名化,企圖矇騙島內民眾,謀取選舉私利。

 

“民進黨當局出於‘台獨’企圖,以各種方式插手香港事務,支持、慫恿、庇護亂港分子、‘黑暴’勢力,污衊攻擊‘一國兩制’,從事分裂國家的行徑,企圖把香港搞得越來越亂,由此達到謀‘獨’拒統的政治目的。其惡毒的行徑世人共睹,其陰險的圖謀昭然若揭。”李振廣説。

 

操弄“抗中反中”民粹

 

“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抗中反中’民粹,極力煽動對大陸的敵視情緒,挑唆兩岸對立對抗。”嚴安林説,民進黨當局阻擾兩岸交流交往,在文化、教育等領域大力推行“去中國化”,妄圖割斷兩岸歷史文化聯結;刻意歪曲大陸對臺善意,干擾大陸惠臺利民措施落實,利用所謂“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恐嚇打壓統派人士,壓制島內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性聲音。

 

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民進黨當局不斷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甘當外部反華勢力‘馬前卒’,‘倚美謀獨’,極力迎合美國打‘台灣牌’。”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指出,民進黨當局在政治上不斷提升臺美互動層級,製造“官方交往”假像,迎合美西方論調,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在軍事上深度參與美“印太戰略”,謀求美擴大對臺軍售,加緊整軍備戰、“以武拒統”,將台灣同胞綁上外部勢力反華“戰車”;在經濟上圖謀與大陸“脫鉤斷鏈”,為捆綁美西方産業鏈供應鏈體系,不惜在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和可能受到核污染的日本食品等問題上犧牲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在法律上加大在國際社會散佈“台灣地位未定”“台灣前途自決”等謬論,攻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李鵬説,佩洛西日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臺美勾連的升級,性質十分惡劣,後果十分嚴重。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配合佩洛西演出,企圖通過抱美國大腿來“倚美謀獨”,不惜危害台灣同胞安全與福祉,是極其危險和極不道德的。

 

專家們指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頑固推行“台獨”錯誤路線,甘心為美國反華勢力充當遏華棋子,肆無忌憚謀“獨”挑釁,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廣大台灣同胞應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辨別真和偽,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石龍洪、劉歡)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