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熊貓迷追憶“團團”:希望在“熊貓星球”能快快樂樂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19日離世,各界不捨。園方表示,20日大熊貓“圓仔”、“圓圓”和“圓寶”都有放展,由於大熊貓是獨立的個體,“團團”過世後,並不影響其他個體的日常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自2008年迎接“團團”“圓圓”到來,分別在2013年及2020年透過人工繁殖方式,讓大熊貓生下女兒“圓仔”“圓寶”。“團團”于19日離世,壽命18歲,如今,台灣大熊貓家族清一色全是女生。

 

現場有深資熊貓迷身穿印有熊貓圖案的T恤前往動物園追憶,熊貓迷含淚感嘆,雖然還可以看到熊貓,但是已經少了一隻,“團團”不在了,“實在沒想到‘團團’病情惡化這麼快。”

 

還有民眾一邊看著放展的熊貓翻滾賣萌,一邊強忍淚水説,希望“團團”在“熊貓星球”能快快樂樂,也希望“團團”能保祐它的家人們都能健健康康。

 

另外,台北有政界人士特地邀請民眾,到動物園捷運站的人行道側大熊貓立體塑像前悼念“團團”,感恩“團團”14年來帶給所有台灣民眾歡樂記憶。

 

有民眾表示,“團團”是很早的動物明星,是文山區住戶的集體記憶,更是周邊學生校外教學的熱門選擇地點,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看過“團團”,所以得知“團團”離世後大家都很不捨,因此前來參加悼念。中新網11月21日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