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銳評|民意“下架”民進黨,民意到底是什麼?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民進黨在21縣市之中,僅拿到5席,“執政”縣市人口僅佔全臺的四分之一。

 

蔡英文2012年選舉的時候曾經以“過去四年,你們過得好嗎”當做選舉口號。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國民黨籍前民代蔡正元也用蔡英文這句口號改一個字問台灣民眾:“過去六年,你們過得好嗎?”台灣民眾用選票喊出了他們的答案——不!

 

海峽銳評|民意“下架”民進黨,民意到底是什麼?

 

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無視廣大台灣同胞民意,背離廣大台灣民眾的利益,必然自食其果。廣大台灣民眾一定會,並且已經做出民意的抉擇。

 

什麼才是台灣真正的民意呢?

 

是要和平,不要戰爭。

 

是要穩定,不要動蕩。

 

是要過好日子,不要過窮日子。

 

“過得好”是老百姓的最基本訴求,但好日子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會是在兩岸關係上挑釁生事、製造動蕩能帶來的。“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抗中保臺”、倚外謀“獨”,不僅不會帶來好日子,還會把台灣帶進災難的深淵。

 

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大陸晉江輸往金門的汩汩清泉就是最好的見證。反之,兩岸關係不好,臺海動蕩,和平發展都無法保障,台灣同胞的日子怎麼會好?

 

只有兩岸融合發展,台灣才會更好。創造美好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追求。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與台灣同胞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落實同等待遇,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讓臺胞更有獲得感。

 

只有祖國完全統一,台灣才會從根本上好。統一後,台灣經濟將以大陸市場為廣闊腹地,發展空間更大,競爭力更強,産業鏈供應鏈更加穩定通暢,創新活力更加生機勃勃;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多為老百姓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統一後,台灣將永保太平,民眾將安居樂業。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更有條件、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在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讓兩岸同胞都過上更好的日子。

 

這,才是對台灣主流民意的最好回應。(海峽飛虹轉載今日海峽微信公眾號消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