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

27日,延期後的杭州亞運會迎來倒計時300天。在當天舉行的主題活動上,杭州亞組委向全球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亞奧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穆薩拉姆通過視頻致辭,向世界發出爭當亞運數字火炬手的邀請。

 

據介紹,亞運數字火炬手是真實用戶在數字亞運世界的數字身份,具有唯一性。亞運數字火炬手將現實世界的“亞運火炬手”拓展至數字世界,讓更多的人能夠突破時間、空間限制直接參與到亞運會這一盛大的體育文化活動中。

 

杭州亞運會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

 

全球網民通過“智慧亞運一站通”參加“愛運動、愛公益、愛綠色”等活動,就可以成為亞運數字火炬手。成為亞運數字火炬手後,可擁有代表亞運數字火炬手獨特身份的數字權益,包括個性化的數字形象、杭州亞運會火炬手同款服裝和“薪火”同款火炬的數字裝扮等。

 

杭州亞運會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

 

據悉,杭州亞組委接下來將充分發揮亞運數字火炬手簡約創新、根植元宇宙的優勢,提供形式豐富、體驗感強的“元宇宙服務”,如數字城市探索、數字全民健身、虛擬觀賽活動等;同時,杭州亞組委將結合亞運火炬活動重大節點,如火種採集、火炬傳遞等,持續推出新穎的線上火炬傳遞等系列活動,參與網民將獲取專屬區塊鏈證書,還有機會獲得開幕式門票。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亞運數字火炬手系列活動將為網民帶來全新的亞運體驗,向全球展示數字浙江、數字中國的獨特魅力。

 

此外,“團結健體魄,攜手迎亞運”運動會等群眾性文體活動當天也在各地開展,共迎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0天。新華社杭州11月27日電

 

杭州亞運會推出“亞運數字火炬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