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反華牌”為何打不響了?

中國網評論員 華章

 

11月26日,2022年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進行投票。據台灣當局選務主管機關的票數統計,除嘉義市因一名市長候選人選前過世,而延期至12月18日投票外,在已選舉産生的21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3席,民進黨獲5席,民眾黨獲1席,另有2席為無黨籍。

 

對於一年前成功闖關四大“公投”的蔡英文和民進黨來説,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啻為一場慘敗。當晚,蔡英文便宣佈辭去民進黨黨主席職務,以示其對該黨在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的表現負責。

 

長期以來,民進黨每逢民意投票必打“反華牌”,且屢試不爽。僅以一年前的四大“公投”為例,投票前的民調顯示,民進黨面臨四戰皆輸的窘境。然而,其通過操縱輿論,詆毀四大“公投”的合理性,將關係島內民眾食品安全、環境保護、用電保障以及民主社會的重要議題,和所謂的“抗中保臺”強行聯繫在一起,煽動民眾的恐慌情緒,讓不利於民進黨的四大“公投”皆被否決。一年之後的“九合一”選舉前,民進黨故技重施,仍然炒作所謂“抗中保臺”話題,然而這次卻被民意狠狠打臉。為什麼民進黨的“反華牌”打不響了?

 

“抗中保臺”遮不住民進黨“雙面人”嘴臉

 

近年來,人前高喊“抗中保臺”口號的民進黨政客屢屢被曝出實則是“雙面人”。去年底,大陸方面公佈第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名單,蘇貞昌、遊錫堃、吳釗燮三人在列,並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連線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此後,台灣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的企業被罰。臺媒曝光稱,曾向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18家企業中,遠東集團排在第一位。且這個“台獨”政客的頭號金主與此前被列入懲戒清單的蘇貞昌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本次選舉前,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和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皆被曝光與大陸有聯繫:柯建銘、其長子柯韋任曾投資大陸金融企業,柯建銘的小兒子柯鈞耀成立了專門從事半導體和光電耗材進出口的企業,不僅在江西設立了辦公室,還投資了大陸企業;陳時中曾經前往大陸進行合作交流,並且當時的簡報中還提到了“兩岸一家親”;鄭運鵬也被曝曾在大陸做生意。

 

這些嘴上叫囂“要拿掃帚上前線”,號稱有“抗中保臺DNA”的民進黨政客,竟然都背後幹著在大陸撈金的營生,如此兩面三刀、心口不一,怎麼可能取信于台灣民眾?

 

“抗中保臺”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險境

 

民進黨在當政期間,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頻頻釋放“台獨”言論,導致兩岸敵意螺旋持續攀升。反過來,民進黨又利用緊張局勢恫嚇島內民眾,將自身粉飾成“民主、自由的保護神”,借此牟取政治私利,這便是民進黨“抗中保臺”的把戲。中美關係近年來遭遇低谷,更讓民進黨在“反中”“抗中”歧路上越走越遠,心甘情願充當美國圍堵遏制中國的“馬前卒”。然而,民進黨的“抗中”步調愈發激進,已讓兩岸關係走到極其危險的境地。台灣民眾漸漸發現,民進黨的“抗中”不僅保護不了台灣,反而將台灣推上了火山口。尤其是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聯合炮製的訪台鬧劇,逼迫大陸不得不以大規模軍演進行反制。“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恐懼感讓台灣民眾人人自危。台灣《中國時報》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近4年來在“反中”“抗中”“愛臺”和親美路線上大踏步前進,這種失衡性的偏激政策惡化了兩岸關係,逐漸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邊緣,許多台灣民眾深切擔憂戰爭風險逐漸迫近,認為因為民進黨挑釁難辭其咎。這致使民進黨選情更加蒙上陰霾。

 

此前,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和平相處還是兩岸關係的主旋律,有高達77.3%的台灣民眾希望和大陸“和平往來”,這再次證明,“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這無疑是在警示包括民進黨在內的台灣各黨派: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才是正途,才能贏得島內民眾的支持;夥同境外勢力肆意破壞兩岸關係,靠恐怖宣傳裹挾民意那一套已經玩不轉了,註定會被民眾唾棄。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