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紅樓故事,傳播中華文化

讀紅樓、品百味。近日,台灣籍教師張玉明老師指導廣西師範大學2021級漢語國際教育第一團支部學生,開展“品讀四大名著,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專業特色活動,走進紅樓夢、探尋紅樓的現代化。並盛情邀請該校國際留學生借由紅樓歌舞表演、花簽製作的形式,同品中國紅樓文化之情。

 

據悉,延續上學期在獨秀書房舉辦紅樓夢特展的理念,今年的課程邀請了廣西師大剪紙協會的成員加入課堂。在台灣籍教師張玉明老師的帶領下,文學院的學生展開想像,製作出自己心中的紅樓手工文創,將紅樓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紅樓手工花簽、精緻典雅的紅樓中式燈籠、一筆一刀細膩刻出的紅樓人物剪紙等各具特色。

 

本次活動中,台灣籍教師張玉明老師帶領來自泰國、老撾、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國際留學生與中國學生齊聚一堂共同製作紅樓花簽,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一次生動實踐。通過此次活動,不僅推進了紅樓的傳承與紅樓的現代化,還讓紅樓這顆種子在國際留學生心中生根發芽,更是讓國際留學生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中國台灣網11月28日訊)

 

講好紅樓故事,傳播中華文化

 

廣西師範大學“品讀四大名著,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專業特色活動現場(中國台灣網 發)

 

講好紅樓故事,傳播中華文化

 

活動現場張玉明老師同留學生一起製作花簽(中國台灣網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