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我在中國|美籍話劇編劇:文化和語言上的差異不是問題

新時代,我在中國|美籍話劇編劇:文化和語言上的差異不是問題_fororder_螢幕截圖_20221202_104945

 

在中國生活近二十年,來自美國的柳素英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依舊。她不僅是成都星光劇院的一名話劇編劇兼導演,也是中國文化的分享者。無論是戲曲、飲茶、書法,她都樂在其中,並在推特和TikTok上向粉絲展示這些興趣愛好,分享她喜歡的中國文化。

 

在柳素英看來,文化和語言上的差異並不是了解不同文化的阻礙,只要找到其中的相似點,自然會引起人們的興趣。比如書法,她認為書法可以看作用文字作畫,揮灑自如間,看似信筆寫就,卻又別具一格,形成作者獨特的風格特點。

 

點開視頻,看這位中國文化愛好者講述她的體驗。

 

《新時代•我在中國》系列視頻聚焦在華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講述他們在新時代中國的體會、感受和故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