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高峰會在港舉行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高峰會2022”20日于香港會展中心開幕。期間,專家學者探討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就促進粵港澳三地創科合作、積極推進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進行深入交流。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視頻致開幕辭時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的應用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業界攜手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為推動大灣區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技術的發展貢獻香港所長。

 

香港生産力促進局主席陳祖恒致辭表示,粵港澳三地在不同科技領域的發展上各有優勢,三地合作將産生協同作用,有助於完善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發展的生態體系,有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會上,由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發起的一項青少年科普計劃宣佈啟動。此計劃定期為香港青少年舉辦不同科研活動,目標于三年內讓一萬名青少年受惠,鼓勵他們投身創科事業,助力香港創科發展。

 

高峰會上,專家學者就大灣區在國家人工智能發展中的定位、智慧機器人發展現狀與問題、元宇宙發展等內容作主題報告。

 

為期兩天的高峰會由香港生産力促進局、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以及澳門大灣區人工智能學會聯合舉辦。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陸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