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真想用臺青的命為美國利益和“台獨”迷夢陪葬?

蔡英文27日宣佈,將台灣地區的義務兵役延長至1年,該規定自2024年開始施行。不少島內媒體認為,民進黨當局這次延長兵役很大程度上是美國施壓的結果。臺軍兵役延長案從一開始,民進黨當局所謂“國安”高層就將其跟美方主張的“不對稱作戰”與“全民皆兵”攪和在一起。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今年7月竄臺時,曾赤裸裸地宣稱“台灣兵役應至少1年”。台灣《中國時報》19日也稱,“役期延長是美方的要求,民進黨當局咬牙也要推”。

 

民進黨當局這次寧願流失青年選民支持也要推兵役延長案,看來是準備聽從美方指令,準備拿台灣青年的生命和鮮血,為美國利益和自己的“台獨”迷夢陪葬了。

 

民進黨當局延長兵役,也改變不了中國統一的大勢。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但是對美國來講是戰略利益,是可以用來做交換和犧牲的。

 

美國的劇本很明顯,先是把臺積電這種有價值的工廠遷走,然後為台灣提供軍事戰略指導、武器和訓練,甚至準備向台灣相關機構派遣美國官員,把台灣地區打造成“豪豬”,替美國對抗中國大陸。美國想“借刀殺人”,而民進黨當局則企圖“倚美謀獨”,甘願為美國火中取栗。

 

其實,台灣民眾不願意看到兩岸刀兵相向。在台灣地區面臨前途選擇的關鍵時刻,台灣民眾應該勇敢站出來,對把台島推向兵兇戰危的無良政客説不,不要讓“台獨”勢力真把2300萬台灣人的未來綁上美國的戰車。而不願做炮灰的台灣青年,未來真的還願意為美國利益和虛幻的“台獨”迷夢賣命嗎?(文/石葦)

標簽:臺生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