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要一條心!宋楚瑜説出了一個兩岸老百姓都明白的道理

1月1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冼太夫人故里廣東茂名參訪。他表示,冼太夫人以和平方式收復海南島,為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立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冼太夫人在歷史上有止戰息爭、促進和平的功德懿行,其致力於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好心”精神,值得當前兩岸關係引為借鑒。

 

宋楚瑜的談話,表達了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共同促進和平統一、共建民族復興偉業的期盼。宋主席對兩岸形勢的看法清醒而睿智,並説出了一個兩岸老百姓都應明白的簡單道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兩岸同胞更要一條心,傳承和弘揚冼太夫人精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就在幾天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也就兩岸關係提出建議,呼籲“推動政治對話,追求最終和平”。

 

這些島內政治人物先後發聲,説明民進黨當局加劇兩岸緊張對立的做法不得人心,他們勾連國外反華勢力,妄圖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的政策也日益被島內民眾看穿和拋棄。同時,呼籲加強兩岸交流和對話、促進和平統一的力量則不斷累積壯大。兩岸有識之士應順應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促進兩岸交流對話,為兩岸同胞的福祉添磚加瓦。

 

但民進黨當局和美國政府都不願意看到兩岸關係走上正軌。民進黨當局積極採購美國武器,並延長兵役期限;美國出臺了《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在5年內對臺軍援100億美元,拜登政府最近又批准了上任後的第8次軍售項目,宣佈向臺軍出售1.8億美元的“陸上機動佈雷系統”。可見“美臺勾連”的小動作從未停止,是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因素。

 

祖國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中國大陸方面一直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勢至宜乘,時不可失,我們衷心期望兩岸同胞基於民族大義,發揮中國人的智慧,打破兩岸關係的僵局,共護兩岸和平,共築復興榮光。(文/石葦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