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臺辦向全國臺企聯和各地臺協發出新春慰問信

國務院臺辦近日向全國臺企聯和各地台資企業協會發出新春慰問信,向廣大臺商及其家人致以誠摯慰問和節日祝福。

 

慰問信表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迎難而上,砥礪前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效守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發展品質穩步提升,保持了經濟社會大局穩定。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國各族人民包括台灣同胞攜手團結奮鬥的結果。一年來,全國臺企聯、各地臺協團結帶領廣大臺商臺企,積極投身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參與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作出了積極貢獻。

 

慰問信表示,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祖國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將為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新動力、創造新機遇,廣大臺商臺企發展空間將更加廣闊、發展前景將更加光明。廣大臺商臺企只要堅定信心、抓住機遇、主動應變,發揮自身優勢,堅持創新驅動,積極轉型升級,就一定能夠在大陸獲得更好更快發展。

 

慰問信表示,新的一年,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繼續為廣大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感與幸福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事業,希望廣大臺商臺企把事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結合在一起,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為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中國台灣網1月6日訊 編輯/孫海倫 審校/王博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