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新春慰問信引發在桂臺胞熱烈反響

2023年新年伊始,國務院臺辦向全國臺企聯和各地台資企業協會發出新春慰問信,向廣大臺商及其家人致以誠摯慰問和節日祝福。廣西各級臺辦系統及時將國臺辦的關懷與問候傳遞給在桂臺企臺胞,引起廣泛共鳴和強烈反響。

 

南寧臺商:堅定信心,貢獻力量

 

“感謝國臺辦領導的新年問候,讓所有在邕臺胞感受到寒冬裏的暖心祝福。”日前,全國臺企聯副會長、南寧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陳輝鴻分享收到國務院臺辦新春慰問信後的感受。

 

陳輝鴻表示,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國際環境更趨嚴峻複雜、新冠疫情多點散發、“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這些對臺商來説都是極大的考驗。就他而言,去年初,他接任南寧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深感萬分榮幸、使命在肩,一年來,協會全體理監事同事精誠合作,南寧臺商臺胞克難前行,堅定不移地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和密切交流,同時,積極投入愛心公益、推動兩岸經貿交流交往等事業,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協會會務也蒸蒸日上。

 

他表示,新的一年裏,南寧市台資企業協會將持續努力,堅定在大陸投資發展的信心,不負各級臺辦所托所囑,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屬於臺胞臺企的堅強力量!

 

玉林臺商:感受溫暖,繼續前進

 

玉林市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廣西寶悅皮具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固本表示,國臺辦給各地台資企業協會發來的新春祝福,讓他們感受到祖國大陸對臺商臺企無微不至的照顧,大陸始終將台灣同胞的關切放在心上,更加堅定了臺商在大陸長期持續發展的信心。玉林市台資企業協會將繼續廣泛團結廣大臺商臺企,充分發揮好兩岸橋梁紐帶作用,讓廣大臺胞臺商進一步了解和認同祖國大陸,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國臺辦的新春祝福,讓我感到非常暖心;國臺辦充分肯定了臺商臺企在過去一年來做出的貢獻,使我備受鼓舞。”玉林市台資企業協會常務理事、廣西遠生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建豪表示,近年來,大陸相繼出臺了許多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各級政府和臺辦對臺胞臺企的服務也特別細緻週到,讓他深深感到了大陸對台灣同胞的善意。作為臺企,遠生機械對新的一年充滿信心,將繼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努力探索企業轉型升級新路徑,不斷釋放創新創造新動能,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同時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青年抓住兩岸融合發展的機遇,深入了解大陸的創業政策,來到大陸一起奮鬥打拼。

 

貴港臺商:共同努力,攜手發展

 

台資企業臺泥(貴港)水泥有限公司經理刑嘉笙對國臺辦慰問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未來將繼續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把臺胞視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實力量,繼續關注臺胞各項福祉。他認為,在這場中華兒女踴躍參與的民族復興運動中,作為臺胞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本職的工作,並積極向兩岸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介紹對岸的客觀真實情況,讓雙方加深了解,積極互動,求同存異,架起相互信任、相互關愛的友誼橋梁。

 

刑嘉笙祝願兩岸群眾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加深了解,在疫情放開之際,兩岸的民眾多走走,多感受同胞之間的親切感情,期待兩岸民眾共同努力,把兩岸關係上升到更好的層面。(中國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月13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