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臺胞臺屬新春聯誼 揮毫讚譽桂林生活發展

廣西桂林臺胞臺屬新春聯誼 揮毫讚譽桂林生活發展

 

桂林市舉辦臺胞臺商臺屬迎新春聯誼活動(圖片來源:廣西桂林市臺辦)

 

屏氣凝神、揮毫潑墨……臺屬陳女士寫下“神仙日子”幾個字,她笑説:“不願做神仙,願做桂林人,‘神仙日子’代表著我們在桂林的日子比神仙還好,我準備寫一套春聯帶回去貼上,等過年那天和台灣家人視頻連線時展示給他們看。”

 

兔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廣西桂林市舉辦臺胞臺商臺屬迎新春聯誼活動,邀請島內鄉親“雲端”相聚,兩地同胞通過視頻連線共迎新春佳節。

 

台北華夏文創經貿協會理事長李燕妮通過視頻連線向兩岸同胞祝福新春佳節。她表示,大家用真誠的心為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多做好事,兩岸融合發展才有溫度、才有前途、才有更好的希望。

 

聯誼活動現場喜氣盈盈,臺胞們興致勃勃地寫春聯、包餃子。陳女士等書畫愛好者一展身手,寫下一幅幅春聯寄寓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陸配胡玲玲帶著小女兒盧彥蓉來到現場。9歲的盧彥蓉一連書寫了好幾個“福”字,她説,我們大家要多多的福。一個個精緻的餃子放入大盤,大家將喜慶吉祥的心願融入餃子,分享美味和祝福。姜柏銘是桂林醫學院2022年錄取的台灣學生,他和同在該院就學的雙胞胎妹妹興致盎然地包著餃子。他們表示,第一次在外婆家參加這麼熱鬧的賀新年活動,他們在現場連線台灣的媽媽,分享過年的快樂悅喜。

 

據介紹,桂林市目前有台資企業104家,臺商在桂林投資初步統計超過18億元人民幣,兩岸婚姻家庭在桂林有1萬多對,臺胞在桂林從事教師、醫生、旅遊、商務、美食等各個行業。(中國台灣網廣西桂林市臺辦通訊員 姜文驊)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