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發行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

斐濟發行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

這是1月18日在斐濟首都蘇瓦的斐濟中國文化中心拍攝的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本套兔年生肖郵票共4枚,設計創意來源於中國剪紙。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18日舉行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及首日封發行儀式。這套郵票及首日封由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和斐濟郵政有限公司聯合推出。

 

發行儀式在位於首都蘇瓦的斐濟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斐濟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旭光致辭説,“兔”代表著希望和無限生機,新的一年將有更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擁抱世界。有理由期待中斐文化交流在農曆兔年更加豐富多彩,為中斐兩國友好關係提供更強大動力。

 

斐濟發行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

1月18日,在斐濟首都蘇瓦的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嘉賓們在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及首日封發行儀式上選購。新華社記者 張永興 攝

 

斐濟土著事務部文化、遺産和藝術司司長柯林·揚巴基表示,中斐友好關係近年來不斷加強,兩國文化交流涉及諸多方面,相信此次兔年生肖郵票的發行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韓小燕介紹,本套兔年生肖郵票共4枚,設計創意來源於中國剪紙。郵票邊框採用了斐濟傳統圖樣,生肖兔剪紙的鏤空裝飾則使用斐濟本地常見的扶桑花和中國的牡丹,生動展現兩國民俗文化特色。首日封則選用了真實的兔子照片作為主體形象,在視覺上與郵票形成反差。

 

自2016年以來,斐濟郵政有限公司與斐濟中國文化中心連續8年合作發行生肖郵票。每年的郵票設計均凸顯中國和斐濟兩國文化特色,承載交流文化、加深友誼的美好寓意。

 

新華社蘇瓦電 記者張永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