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臺辦主任閻梅發表新春賀詞向台灣同胞送祝福

新疆臺辦主任閻梅發表新春賀詞向台灣同胞送祝福

 

新疆臺辦主任閻梅(圖片來源:新疆臺辦)

 

虎去兔來辭舊歲,歡歌笑語迎新春。新疆臺辦主任閻梅通過中國台灣網向台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紅梅傲雪綻放,玉兔迎春而來。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台灣工作辦公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向廣大台灣同胞和所有關心支持新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海內外各界朋友及各級領導和同仁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剛剛過去的2022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自治區黨委帶領全疆各族幹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顯著成績,呈現出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諧、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為推進新臺兩地各領域交流交往提供了重要保障,對臺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這一年,我們順應時代變化,銳意進取,全力搭建新臺交流平臺,持續開展以青年交流為重點的對臺交流工作,成功舉辦“‘火樣的青春’新臺兩地大學生新疆行”體驗式交流活動,加深了新臺兩地青年彼此間情誼,促進新臺青年心靈契合。

 

我們緊抓機遇,發揮優勢,努力讓更多台灣同胞了解客觀真實的大美新疆。憑藉“魅力新疆—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兩岸情 疆愛行—疆愛進行時’台灣青年新疆行”等活動生動展示了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鄉村振興的新成果新風貌,引發台灣網友對新疆的高度關注和熱切嚮往。許多台灣自媒體青年暢遊南疆北疆,親身體驗、用心感受、真情講述新疆行故事。

 

我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落實落細各項政策措施,加強人文關懷,細化暖心服務。許多台灣同胞在新疆追夢、築夢、圓夢,兩岸婚生子女茁壯成長,“兩岸一家親”氛圍更加濃厚。在疆臺胞臺企自覺融入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與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一起畫出建設美好新疆的最大同心圓,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貢獻。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當前,新疆已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將全面推進新時代國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設,加快建設“八大産業集群”, 紮實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推動“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建設,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實施“數字強基”工程等等,這些都為推進新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展現出獨特優勢、廣闊空間和巨大潛力。我們願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新疆發展的重大機遇,共拓合作空間、共謀互利雙贏、共享美好生活,不斷推動新臺經貿、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

 

新時代新征程,新氣象新作為。新的一年,我們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秉持 “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為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積累更多正能量,為祖國統一大業做出新貢獻。(中國台灣網、新疆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月19日訊

 

新疆臺辦主任閻梅發表新春賀詞向台灣同胞送祝福

 

“‘兩岸情 疆愛行—疆愛進行時’台灣青年新疆行”活動(圖片來源:新疆臺辦)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