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歐洲多國地標

當地時間1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晚先導片全面亮相意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拉開歐洲“一起看春晚”融媒體活動的序幕。從即日起直至大年初三(24日),羅馬市中心人流密集、遊客眾多的鬥獸場、少女泉等8處著名旅遊景點的多個電子顯示屏,將全天候滾動播放總臺春晚預熱先導視頻。先導片中,春晚吉祥物“兔圓圓”代表總臺向海外華人華僑、意大利民眾和各國遊客拜年,同時發出盛情邀約,共享總臺春晚“團年飯”。在一週的時間內,春晚先導片將全天候滾動播出5.4萬次,預計覆蓋意大利本土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受眾600萬人次。

 

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歐洲多國地標

△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意大利羅馬市中心多處地標景點

 

在英國,作為歡樂春節活動的一部分,總臺春晚宣傳片在英國大使館舉辦的新聞發佈會現場播放,引起了與會英國各界人士極大關注。

 

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歐洲多國地標

△英國各界積極評價總臺春晚

 

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現場,總臺春晚宣傳片引發了各國參會代表的濃厚興趣。

 

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歐洲多國地標

△總臺春晚宣傳片亮相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現場

 

同日,意大利最重要的全國性報紙——《日報》網站正式上線《一起看春晚》總臺原創多語種視頻特別節目。當地時間1月18日,《日報》網站刊發文章稱,春節是中國人民最重要的節日,自古以來就是家庭團聚的時刻,兔年更意味著友誼、優雅與平和。

 

後續,總臺《一起看春晚》原創多語種視頻特別節目將全面在意大利、西班牙、聖馬力諾、塞爾維亞、北馬其頓、阿爾巴尼亞等歐洲國家60余家主流電視臺和新媒體平臺播出,預計覆蓋歐洲受眾8000萬人次。

 

總臺春晚先導片亮相歐洲多國地標

△意大利《日報》網站播發《一起看春晚》原創多語種視頻特別節目

 

此外,總臺歐洲總站將在當地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一起看春晚”主題活動,與歐洲民眾共度歡樂春節。除夕夜(21日),意大利全國性電視臺Alma TV將連續第二年邀請總臺意大利語網紅記者李耀洋走進直播間,與知名主播聯袂直播總臺春晚,介紹中國文化;總臺駐西班牙記者魏帆將走進西班牙國家電視臺,與西班牙觀眾共同觀賞總臺春晚。春節期間,英國普羅派樂衛視、意大利希肖內集團、意大利阿萊亞國家通訊社、匈牙利布達佩斯中心電視臺、聖馬力諾國家廣播電視臺、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等媒體、機構將陸續播出春晚節目精編版。

 

(總臺記者 姜秋鏑 金京 梅焰 李耀洋 鄭治 楊兢兢 杜毓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