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以水門禮迎接中國航班和遊客

馬爾代夫以水門禮迎接中國航班和遊客

1月18日,中國首都航空JD455航班在馬爾代夫馬累維拉納國際機場接受水門禮。 新華社記者 車宏亮 攝

 

1月18日中午,中國首都航空JD455航班在馬爾代夫維拉納國際機場平穩降落。客機滑行過程中,馬爾代夫政府特意安排了噴射巨型水柱的水門禮,以高級別禮儀熱烈歡迎中國航班和遊客到來。

 

這是中國近期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後中國直飛馬爾代夫的首個航班,載有190多名中國遊客。據航班機組人員介紹,國內遊客赴馬爾代夫旅遊熱情高,不少家長帶著放假的孩子出來遊玩,該航班客座率在95%以上。

 

新婚不久的乘客王焱和丈夫把這次旅行當作蜜月之旅。王焱説,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馬爾代夫人民的熱情,她還是第一次體驗水門禮歡迎儀式。

 

馬爾代夫以水門禮迎接中國航班和遊客

1月18日,乘坐中國首都航空JD455航班的遊客在馬爾代夫馬累維拉納國際機場受到歡迎。 新華社記者 車宏亮 攝

 

除水門禮外,馬爾代夫旅遊部門工作人員身著傳統民族服裝在舷梯下列隊,向剛下飛機的中國遊客獻花;當地大學生也帶來鼓樂表演。中國駐馬使館工作人員還向中國遊客發放含旅遊介紹、溫馨提示的手冊。

 

中國駐馬大使王立新和馬爾代夫旅遊部長毛素姆等中馬雙方人員參加了歡迎儀式,並與機組人員、遊客代表合影留念。

 

馬爾代夫以水門禮迎接中國航班和遊客

1月18日,中國首都航空JD455航班機組人員、遊客代表和中馬雙方迎接人員在馬爾代夫馬累維拉納國際機場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車宏亮 攝

 

王立新告訴記者,旅遊業是馬爾代夫支柱産業,中國遊客回歸有助於馬爾代夫經濟復蘇,也有利於促進中馬兩國人文交流和民間往來,對兩國關係的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毛素姆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遊客對馬爾代夫旅遊業貢獻很大。馬爾代夫原計劃今年吸引180萬外國遊客,隨著中國遊客到來,預計原有目標數字至少增加10%。

 

旅遊島酒店工作人員阿茲米説,這次他們的酒店迎來5名中國客人,雖然還明顯少於疫情前人數,但相信今後來的中國遊客會越來越多。

 

新冠疫情暴發前,中國連續多年是馬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國。馬爾代夫旅遊部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赴馬遊客近30萬人次,佔當年馬爾代夫接待外國遊客總數的17%左右。

 

當地旅行社工作人員拉伊德説,很高興看到中國客人在疫情後又回來了,這對於當地旅行社和整個國家來説無疑是個好消息。

 

新華社馬累電 記者車宏亮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