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迎新、堅守 台灣同胞在津喜迎新春感受“家”的溫暖

祈福、迎新、堅守 台灣同胞在津喜迎新春感受“家”的溫暖

包餃子(圖片來源:天津市津南區臺辦)

 

兔年春節前後,天津市津南區臺辦以“祈福、迎新、堅守”為主題,開展系列交流活動,與在區臺胞一起共迎新春,同慶佳節。

 

在葛沽天后宮,津南區臺辦邀請南開大學台灣籍教授黃清賢一家實地參觀天后宮各個宮殿,聆聽講解,觀看老照片,深入了解、探尋媽祖起源、歷史沿革、天后宮的運行情況,敬香祈福、祭拜媽祖,祈求兩岸和平發展、國泰民安。黃教授一家表示,希望津臺兩地以“媽祖”民俗文化為橋梁紐帶,弘揚媽祖的大愛情懷,密切兩地基層民眾友好往來,加深同胞間的心靈契合。

 

“過新年、帖春聯、包餃子”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願。津南區臺辦邀請天津大學副教授、銘天智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總經理翁仲銘一家與在區兩岸同胞一起分享年俗、互致祝福。活動中,大家各顯身手,靈活地捏出一個個小巧的臺式水餃,品嘗著自己親手包的香噴噴的餃子,臺胞香在口中,樂在心中。用餐之餘,一起貼春聯、帖吊錢兒、放鞭炮,其樂融融,兩岸同胞提前感受歡樂祥和的吉祥年。

 

津南區臺辦在走訪慰問中了解到,在區臺胞林菱佩新春期間將堅守崗位,持續為腦癱、自閉症患兒康復治療,舍小家為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詮釋著不平凡的堅守。區臺辦上門送溫暖,送祝福,送去慰問品,並與臺胞一起帖福字,暢談家鄉風情,暢想新年期待。

 

臺胞們紛紛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感謝津南區臺辦一直以來對臺胞的關心關愛,讓他們在津南生活得舒適、安心、幸福,這裡年味濃厚,深深感受到“家”的溫暖。(中國台灣網、天津市津南區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