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檔多國喜迎中國遊客 “旅遊的春天到啦”

“泰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層塔……”還記得這首膾炙人口、描繪東南亞各國風情的歌嗎?兔年伊始,隨著中國優化疫情防控政策,更多東南亞國家在春節檔期喜迎中國遊客。

 

新加坡:旅遊的春天到啦

 

新加坡華運旅遊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良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對新加坡旅遊從業者而言,2023年最好的消息就是中國開始有序恢復出境遊,新中兩國“旅遊的春天到啦”。

 

他説,新加坡當地餐飲業、酒店業、旅遊景點都正摩拳擦掌,熱情迎接中國遊客。他預計今年會有更多中國遊客來到新加坡,將有助於提振當地餐飲業、酒店業、零售業和航空業發展。

 

春節檔多國喜迎中國遊客 “旅遊的春天到啦”

這是1月3日在新加坡牛車水一帶拍攝的農曆新年燈飾。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他表示,無論是中國人到新加坡來,還是新加坡人去中國旅遊,雙邊互動會越來越多,今年內“我們希望雙方文化旅遊、學習交流等活動都能更上一層樓。”

 

菲律賓:中國遊客帶來新年好兆頭

 

近日,中國廈門航空MF819航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平穩降落。為迎接中國遊客,菲律賓旅遊部在機場安排特色民樂表演,身穿傳統民族服裝的菲旅遊部長克裏斯蒂娜·弗拉斯科為遊客戴上串珠項鍊並送上伴手禮。

 

“我們從東北來,感覺非常開心。這次旅遊將給我們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一下飛機,來自中國遼寧的遊客聞鵬就感受到菲律賓人民的熱情。他和妻子這次帶著放寒假的孩子來菲律賓旅遊,打算用半個月時間體驗一次陽光、海灘的海島遊。

 

春節檔多國喜迎中國遊客 “旅遊的春天到啦”

1月24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菲律賓旅遊部長克裏斯蒂娜·弗拉斯科(前右二)為中國遊客送上伴手禮。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弗拉斯科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遊客的到來是新年好兆頭,將極大幫助菲律賓旅遊業恢復,“感謝中國將菲律賓列為首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目的地之一,菲律賓將以開放姿態歡迎中國朋友”。

 

弗拉斯科日前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發表致辭時説,期待中國市場助力菲律賓旅遊業復蘇,讓兔年成為菲律賓旅遊業繁榮的一年。

 

印尼:高度重視中國市場

 

中國農曆大年初一,印度尼西亞旅遊部和巴厘島省政府在巴厘島機場舉行歡迎儀式,喜迎2023年首個中國遊客包機從深圳抵達巴厘島。

 

歡迎儀式上,印尼方安排了當地傳統歌舞和具有中國春節特色的舞獅表演。舞臺背景板上寫著:“美妙印尼熱烈歡迎中國朋友的到來。新春快樂!”

 

機場還為每名遊客獻上歡迎花環,贈送紀念品。

 

春節檔多國喜迎中國遊客 “旅遊的春天到啦”

1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中國小遊客與舞獅互動。當天,旅遊勝地巴厘島迎來2023年首架中國遊客包機。乘客從中國深圳飛抵巴厘島後,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新華社發(比辛拉西攝)

 

巴厘島省長科斯特在歡迎辭中説,印尼高度重視中國市場,中國多年來一直是巴厘島的最大遊客來源國之一,中國遊客的到來一定能推動巴厘島旅遊業蓬勃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