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兵馬俑一起過大年 兵馬俑迎來接待高峰

大年初一早上,四川成都袁女士母子和高女士母子一行四人首先檢票進院,成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23年春節首批幸運觀眾。秦陵博物院黨委書記、院長李崗親自迎接他們並贈送“新年禮包”。“我們一直想來看兵馬俑,今天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收穫太大了!很激動!”“這次兵馬俑之旅,看完很震撼,古人做工精細栩栩如生,體現了古代人們的智慧,看到這些兵馬俑,瞬間感覺自己看到了古代戰場上士兵英勇奮戰的情景”,兩個孩子在參觀時激動地説。據了解袁女士和高女士自駕於昨日中午一點從成都出發,晚上十點到博物院附近,今天一早就趕到秦陵博物院,成為兔年第一批參觀兵馬俑的幸運觀眾。

 

和兵馬俑一起過大年 兵馬俑迎來接待高峰

 

攝影: 張天柱

 

1月23日(大年初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迎來了最大承載量,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參觀熱情高漲,該院內外重現了久別的客流高峰。兵馬俑園區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觀眾都在有序排隊進行參觀。13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經達到最大承載量,所有門票售罄,院方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

 

和兵馬俑一起過大年 兵馬俑迎來接待高峰

 

攝影: 張天柱

 

為了保證園區所有觀眾進行安全有序參觀,該院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安排票務部工作人員指揮觀眾有序排隊,並勸返無票觀眾修改行程,園區接待秩序井然有條。

 

景區上下聯動、週密安排、檢修設施設備、完善服務接待,積極應對春節接待高峰的到來,努力營造安全有序的參觀環境,讓觀眾享受高品質的兵馬俑之旅。

 

根據票務系統大數據顯示,大年初三、大年初四的客流仍然持續,大年初五之後會有明顯下降,為了讓觀眾獲得良好的參觀體驗,該院提醒觀眾朋友們錯峰出行,合理規劃線路,可以在大年初五之後進行預約參觀,避免因為道路與園區內外擁堵而影響出行參觀體驗。

 

遊客驟增,館內接待壓力增大,為了給觀眾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票務服務,陜西省旅行社協會代表同該院領導展開交流,派專人設置了票務諮詢專櫃,在開館期間為遇到票務問題的觀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諮詢服務。

 

和兵馬俑一起過大年 兵馬俑迎來接待高峰

 

攝影: 張天柱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由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陵考古遺址公園(麗山園)兩部分組成,聞名於世的兵馬俑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以及正在進行的“錦繡西域 華美之疆——新疆文物精品展”均位於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新建開放的銅車馬博物館,以及百戲俑坑、文官俑坑則位於秦始皇陵考古遺址公園(麗山園),遊客可憑門票免費乘坐擺渡車往返,錯峰參觀。

 

(中國日報陜西記者站)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