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在京召開

“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在京召開

 

1月31日,“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在京召開。(中國台灣網 發)

 

中國台灣網2月1日訊 由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作為指導單位,《海峽兩岸》雜誌社主辦的“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系列活動之“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于1月31日在北京召開。

 

“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系列活動之“首屆海峽兩岸數字藝術文化節”旨在加強兩岸在“數字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展示兩岸優勢文化IP數字化融合成果,促進兩岸文旅市場復蘇和數字經濟發展。

 

據悉,“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是以“地大物博,壯美河山”為題材,通過兩岸景區合作,把各地的地標文化IP數字化,製作成畫面優美、權益可確權可轉移的鏈上數字藏品,用前沿科技傳播祖國各地優秀文化,充分展現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和中國人的強大凝聚力。

 

“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在京召開  

 

與會代表參觀台灣會館,學習了解海峽兩岸文化歷史淵源。(中國台灣網 發)

 

“海峽兩岸首屆數字藝術文化節”籌備會由籌委會主任郭麟主持,他向大會介紹了文化節的三大活動,分別是:文化節開幕暨“大·美”系列數字藏品首期上線發佈會、“大·美”系列數字藏品線上發售活動、數字藏品博覽會暨“融·和”數字藏品公益拍賣活動。籌備會上,《海峽兩岸》雜誌社執行社長林銘介紹了“海峽兩岸情 華流文化行”大型活動情況及未來規劃。

 

來自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清華美院、浙江大學、安徽文交所、龍鼓寶貝教育集團、每日財學等單位和機構的代表參加了會議並參觀台灣會館,了解並學習了海峽兩岸文化的歷史淵源,圓滿完成此次籌備會的各項工作議程。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