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廟會話團圓 在沈臺胞臺屬歡歡喜喜鬧元宵

逛廟會話團圓 在沈臺胞臺屬歡歡喜喜鬧元宵

 

臺胞臺屬逛皇寺廟會(圖片來源:瀋陽市臺辦)

 

中國台灣網2月6日訊 歡聲笑語聚一堂,清風茶語話元宵。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元宵佳節到來之際,瀋陽市臺辦邀請在沈臺胞臺商及兩岸婚姻家庭代表一起逛廟會、品湯圓、話生活、暢未來,送去節日祝福,感受月圓人團圓的美好節日氛圍。

 

“沒想到來逛北市的人這麼多”,“沒想到張燈結綵年味這麼足!”“沒想到在這裡還能吃到台灣正宗的章魚小丸子、黑豆腐”……在皇寺廟會,來自台灣新北的臺胞張火木接連發出了幾個“沒想到”。他3歲的小孫女被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泥塑彩繪小人吸引得目不轉睛。

 

毛明煥一家情不自禁地在錫伯家廟前擊起平安鼓。“瀋陽的廟會既有傳統又有創新,各種文創産品十分有趣。”

 

“元宵煮好啦,來來來,大家吃元宵嘍!”逛完皇寺廟會,參加活動的兩岸同胞歡聚在天福茗茶,吃元宵、品清茶,分享家鄉年俗,以及在瀋陽的學習、工作、生活……大家對今後的生活充滿美好憧憬,屋子裏到處洋溢著歡聲笑語。

 

臺胞張家維説:“我看好瀋陽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我將繼續‘北上’創業,茶店選址在渾南區王家灣。相信新的一年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好。”

 

臺胞毛明煥18年前來到瀋陽,“在這裡我收穫了愛情與事業,早已把瀋陽當作自己的第二故鄉。逢年過節,臺辦都會來看望我們,讓我們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這些年我見證了瀋陽的快速發展,也有一些同學和朋友在我的介紹下來到大陸,作為一名醫生,我將用自己所學去幫助更多沈城人民。”毛明煥的妹妹作為一名正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學習的臺生也參加了活動,表示畢業後願意繼續留在瀋陽工作和生活。

 

“瀋陽就是我的家,我一定要將在世界500強企業擔任CEO時積累的管理經驗用於瀋陽企業的發展,為建立現代化管理企業提供諮詢服務”,臺商林玉棟説。

 

就在大家煮元宵和吃元宵的時候,遠在台灣的沈臺兩岸婚姻家庭賴德仁和李娜夫婦及就讀于台北科技大學的陸生於湘函相繼打來越洋視頻電話,互致節日的祝福。

 

瀋陽市臺辦主任左志清表示,臺辦作為臺胞的“娘家人”,將持續為在沈臺企做好全方位服務。市臺辦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為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為臺胞在沈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好服務。歡迎更多臺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到瀋陽參訪交流、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歡迎廣大臺商來沈投資興業,分享瀋陽現代化建設機遇,積極參與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來。(中國台灣網、瀋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