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聚香江 共創未來”南京市高品質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在港舉行

主題為“‘寧’聚香江 共創未來”的南京市高品質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8日在香港舉行。

 

“‘寧’聚香江 共創未來”南京市高品質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在港舉行

這是2月8日在“‘寧’聚香江 共創未來”南京市高品質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港澳)推介會上舉行的重大産業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社記者 陳鐸 攝

 

推介會上,南京重點展示了6個開放領域,期望與香港建立高能級的開放連結,包括在投資貿易便利化領域為香港企業開放更多投資渠道、放寬更多準入限制等。

 

南京市政府與招商局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服務業擴大開放、産業對接、金融創新等領域簽署了一批合作備忘錄,集中簽約了一批寧港合作項目,高度契合寧港兩地特色優勢産業,展現了寧港經貿合作日益深化的最新成果。

 

會上,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視頻致辭表示,南京與香港有著深厚的淵源。改革開放以來,5720多個港資項目、388億美元實際到賬資金、33家在港上市企業……無不記錄著香港對南京獨特而重要的貢獻。

 

南京市市長陳之常出席推介會並介紹南京市高品質發展投資環境。他説,長期以來,南京與香港各揚所長、互為橋梁,眾多南京企業以香港為“第一站”走向全球,眾多香港企業以南京為“橋頭堡”參與內地市場,在深度合作中實現了互利共贏。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出席推介會致辭表示,香港近年來在綠色金融方面蓬勃發展,相信在這一方面也可以服務更多南京的企業。

 

據介紹,南京經貿團組2月7日至9日在香港開展交流活動。香港是南京2023年新一輪全球經貿交流的首站,南京經貿代表團也是內地與香港往來全面恢復後首個赴港的內地大規模經貿團組。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黃茜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