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連雲港港對臺海運直航逆勢增長

中國台灣網2月9日訊 2022年,連雲港港對臺海運直航逆勢而上,主要指標均實現大幅增長,連臺海運直航呈現逆勢繁榮。

 

據介紹,在新冠疫情、地緣衝突、通貨膨脹等多重因素疊加作用和持續擾動下,2022年,全球經濟活動普遍放緩,國際航運市場震顫走弱,臺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經貿交流活動遭受了巨大挑戰。在此背景下,連雲港港對臺海運直航逆勢而上、破浪前行,全年對臺進出口貨物吞吐量132.63萬噸,同比增長8.49%,貨運集裝箱10.21萬標箱,同比增長14.05%。

 

有關部門指出,去年以來,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和台灣當局的阻撓,兩岸人員往來和線下交流受阻,但以線上線下結合等方式開展的兩岸交流始終沒有停,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熱切願望始終沒有減。連雲港港對臺海運直航的逆勢上揚,充分展現出連臺經貿交流合作具備強大的內生動力、旺盛的內在需求和廣闊的發展空間,也充分證明,水乳交融的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無法割裂,滾滾向前的兩岸融合發展大勢不可阻擋。(中國台灣網、連雲港市臺辦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