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歷史真相,胡言亂語到幾時?“台獨”分子借“二二八”逼蔣萬安將“兩蔣”遺體送回大陸

扭曲歷史真相,胡言亂語到幾時?“台獨”分子借“二二八”逼蔣萬安將“兩蔣”遺體送回大陸

 

蔣萬安(中)。(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2月28日訊 今天是“二二八”起義76週年紀念日,一如往年,島內“獨派”自然不會放過一年一度操弄統“獨”、製造所謂“省籍對立”對立的機會。一時之間,具有蔣家背景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被綠營推上風口浪尖。有島內“獨派”團體更宣佈中斷與台北市政府合辦“二二八”紀念活動,聲稱“只要蔣萬安還是市長一天,就不可能一起舉辦。”

 

另一個“獨派”組織“台灣基進”相關人士27日聲稱,蔣萬安挾著蔣家光環取得政治紅利,應該負起相對的政治責任,包括協調廢除“兩蔣”陵寢園區,以及負擔蔣家的遺體處理,協調設立財團法人自行維護或者送回大陸。

 

據臺媒報道,台北市今天下午舉辦“二二八”紀念會,由於今年是蔣萬安第一年以市長身份出席,加上其身為蔣家後代身份,如何定調“二二八”及致詞備受關注。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則以貴賓身份致詞。

 

在此之前,蔣萬安已數度與“二二八”受難家屬會面,他受訪時均表示,秉持“持續傾聽、坦然面對,還原歷史真相,提出社會和解”,這才是最重要的。

 

“二二八”起義本是台灣民眾反專制、反獨裁、爭民主的群眾運動,多年以來,卻被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不斷操弄,扭曲成台灣民眾抵禦外來政權的抗爭,並試圖與“台獨”建立所謂“歷史聯結”,藉以謀取政治利益騙選票。

 

1947年2月28日,因台北煙草專賣局緝私警察毆打販賣私煙的女煙販激起民眾憤慨,從而引發全島民眾反對國民黨當局專制統治、要求民主自治的反抗運動,史稱“二二八”事件或“二二八”起義。

 

起義失敗後,根據上級黨組織指示,參加“二二八”起義的部分中共黨員如謝雪紅、楊克煌等陸續撤離台灣,輾轉抵達香港。1947年8月,謝雪紅等開始籌備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同年11月12日,在中國共産黨的熱情幫助、支持和指導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

 

臺盟成立之後,幾乎每年舉辦紀念“二二八”起義的活動,堅決反對“台獨”是其一以貫之的政治態度。

 

台灣統派團體也在島內不遺餘力地對“台獨”勢力操弄下被扭曲的“二二八”起義歷史原貌,進行撥亂反正。台灣統一聯盟黨25日舉辦座談會,批駁民進黨當局扭曲“二二八”的歷史真相。與會人士呼籲,民進黨當局要珍惜大陸釋出的善意,認同“九二共識”,在兩岸都“同屬一中”的共識下,努力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絕不允許“二二八”歷史悲劇重演。

 

台灣《聯合報》今日發文批評,2月28日理應是提醒民眾正視事實、撫平傷痛,避免憾事再次發生的日子,但這麼多年來,始終有人在此時胡言亂語、鞏固仇恨意識。台灣《中國時報》文章認為,當“二二八”成為政治提款機時,“二二八”就只是被政治利用的工具,這不是台灣民眾的“二二八”,而是那一群邪惡政治動物的“二二八”。(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