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突破底線!

近日,美國在臺海問題上動作不斷,準備擴大所謂在臺“駐軍”、鼓噪加大對臺軍援以及炒作“部署攻擊無人機干預臺海”等,不斷渲染“中國威脅”“台灣有事”論調,挑動臺海緊張局勢。

 

其中,《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在臺派駐100至200名軍人。有分析指出,這將是美國自1979年以來在臺最大的兵力部署,在臺“駐軍”嚴重違反中美建交協議,以及中美之間所有政治文件,突破了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的底線,將嚴重危及臺海和平。

 

民進黨當局也亦步亦趨,不斷挑戰中美之間此前存在的共識。往年遮遮掩掩搞的所謂“美臺高層國安對話”,今年被公然擺上臺面,民進黨當局不斷操弄所謂臺美關係“堅如磐石”。對於美方“以臺制華”和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新動向,我們應高度警惕。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要奉勸美方信守對中方的承諾,停止以任何方式縱容和支持“台獨”,謹慎、負責任地處理涉臺議題。我們也要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執迷不悟,一味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甚至不惜將台灣同胞置於危難境地。(文/孫路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