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大利亞買蛋?陳吉仲稱價差“農委會”吸收,挨批浪費血汗錢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為解決台灣地區蛋荒問題,民進黨當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將從澳大利亞進口500萬顆蛋解決問題。不過島內農業專家“Linbay好油”卻指出,澳大利亞零售蛋價非常高,甚至在世界前十內,加上航程太長必須空運,最後恐至少倒貼3000萬元(新台幣,下同)。陳吉仲今(3月1日)天則坦言,進口蛋當然會比較貴,但他聲稱價差都會由“農委會”吸收,引發網友熱議。

 

從澳大利亞買蛋?陳吉仲稱價差“農委會”吸收,挨批浪費血汗錢

 

農業專家“Linbay好油”2月27日在個人社交賬號上表示,從澳大利亞進口蛋本就是一件很吊詭的事情。他解釋,因澳大利亞的零售蛋價非常高,在世界前十內,平均一公斤約要135元左右。500萬顆蛋的重量至少300噸,加上航程太長鬚空運來臺,再以目前台灣的價格出售給業者,一公斤恐虧損100元以上,等於至少要倒貼3000萬元。“這種錢怎麼核銷,如果被民意代表查到的時候,那有多難看?”

 

陳吉仲今天赴臺當局立法機構“經濟委員”針對物價高漲與蛋荒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時他稱,這次缺蛋是因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農委會”透過短期專案進口補足目前所需,預估3月氣溫就會回暖,屆時老雞汰換、換羽等都會完成,産蛋率將逐漸恢復。

 

至於為何本次選擇從澳大利亞進口,陳吉仲則稱,因日本自己目前也須進口雞蛋,因此無法比照去年做法。至於進口價格、運輸方式等都會對成本有影響,但不論價差多少都會由“農委會”吸收,確保讓消費者買得到蛋的情況下,不會影響到産地價格,保護農民。

 

但陳吉仲的説法引發台灣網友質疑,就有人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指出:“錢不是從你口袋拿出來的,你當然不會心痛”、“無端浪費台灣納稅人的辛苦血汗錢,良心會不會不安”、“還是台灣人被強迫買單啊”、“高端疫苗的翻版,沒有這樣搞,這些貪官拿得到錢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