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新一批武器 外交部回應了

中國台灣網3月2日訊 據外交部官網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記者問,美國國務院週三批准向台灣出售新一批武器。同時,台灣當局稱,中國大陸再次出動大量軍機在台灣島附近飛行。中國打算如何應對該地區日益緊張的局勢?毛寧表示堅決反對。

 

毛寧指出,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一貫堅決反對。

 

毛寧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停止製造臺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毛寧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海局勢出現緊張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謀求“台獨”分裂,以及美國企圖“以臺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