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臺青春 Young”青年創意創新創業交流營赴黃山研學

“皖臺青春 Young”青年創意創新創業交流營赴黃山研學

 

皖臺青年迎客松前合影留念(圖片來源:黃山兩岸交流基地)

 

中國台灣網3月9日訊 春日黃山,綠染千峰,春鋪萬壑,風景秀美。3月6日,“皖臺青春 Young”青年創意創新創業交流營研學團隊來到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黃山風景區進行了考察交流,25位皖臺青年創意創新創業邀請賽選手和台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代表迎著春光開啟了此次研學之旅。

 

“創新創意,同心同行!黃山,我們來了!”上午九點,在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前,營員們朝氣蓬勃,喊出響亮的口號。活動當天,在講解員的介紹下,營員們從慈光閣出發,走過好漢坡,在玉屏樓與迎客松合影留念,鰲魚峰、仙人指路、飛來石、光明頂……奇松巧石和大美山景讓營員們興奮不已,一路歡聲笑語,也給當日的黃山帶來了青春的活動,營員們堅持不懈,勇攀高峰,在飽覽祖國壯麗山川美景的同時,增進了兩岸青年友誼,更體會到了黃山的文化魅力。

 

台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會長邱素蕙説道:“每次來黃山都會探討不同的主題,也有不同的感受,這一次我們欣喜地看到迎客松已然成為了一個很好的文化創意,黃山的奇松怪石也可以是未來文創項目,我們看到黃山更多的可能性與創造性。特別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萬物都在萌芽,所見之處皆是欣欣向榮的景象,讓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青鳥新媒體藝術負責人、故宮文創大師林俊廷表示:“這次來黃山對我來説是一次‘朝山’的過程,雖然不止一次遊覽黃山,也見過不同的四時景色,但是黃山文化的廣度、深度從不同的層次看都是精彩的,每次來都會有不同認識,所以我們要對自然抱有崇敬心理,需要用心感受自然。”

 

台灣青年學生代表臧泳榮説:“從皖臺交流活動的參與者到現在的組織者,很高興能夠把祖國大好河山的美景、情懷帶給海峽對岸的同胞。台灣的青年來到大陸走進安徽的第一站一定是黃山,黃山山峰的挺立和破石而出的黃山松,與我們兩岸現在所倡導的匠人精神是非常契合的,能夠讓大家更好地感受國家的精氣神,所以我們也希望通過文化、經貿等等這些交流可以更好地促進兩岸互相了解,也能夠帶動更多的朋友來領略我們祖國風光。”

 

據了解,“皖臺青春 Young”青年創意創新創業交流營以“創意創新、同心同行”為主題,聚焦文創+青創,促進了兩岸青年創意創新創業,營造了青年創意創新創業良好氛圍,為高標準打造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貢獻了青春力量。(中國台灣網、黃山兩岸交流基地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