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些事兒】英國專家: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 英國將受益於中國式現代化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副主席基思·貝內特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實現高品質發展、共同繁榮、與其他國家友好合作的中國式現代化將使英國從中受益。

 

【中國那些事兒】英國專家: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 英國將受益於中國式現代化

 

貝內特表示,近年來,中國不斷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從強調增長的數量轉向增長的品質,努力實現發展方式的根本轉變。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中國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産總值增長5%左右。

 

貝內特説:“考慮到中國經濟的規模,即使是適度的增長目標,也將是一個巨大的成就。”

 

“自疫情防控措施優化以來,已經看到中國經濟強勁而迅速地反彈。”他表示,中國的開放及其經濟增長和發展“對世界其他地區都有利”。

 

中國是英國第四大貿易夥伴。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2月的12個月裏,英國對華貨物出口同比增長58.7%,同期英國從中國進口貨物增長9.8%。

 

貝內特指出,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中等收入群體有4億人。隨著中國向高收入國家邁進,中等收入群體肯定還會繼續增長。

 

“中等收入群體對高品質産品和高品質服務有巨大的需求。因此,這是世界上每個國家都能從中受益的事情。在英國,我們受益於中國的投資,這為英國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

 

貝內特説:“以我在中國英國商會了解到的情況來看,中國在英國投資的領域已經非常廣泛,我對其中大部分投資的社會責任屬性印象深刻,這些投資集中在可再生能源、綠色環保産業。”

 

貝內特注意到,中方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來,國際人員往來恢復。2021-2022學年,赴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已超過15萬,創歷史新高,居海外留學生人數之首。

 

“中國留學生不僅在經濟上為英國做出了貢獻,在智力方面也做出突出貢獻。”貝內特強調,如果你以全球新專利和同行評審的科學論文為例,最大的數量來自中國。

 

貝內特總結道:“實際上,中英合作的潛力還沒有充分發揮,中國經濟越發展,雙邊合作潛力就越大。”

 

中國日報網電 記者 邢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