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互聯網普及率增至九成

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22日最新數據顯示,澳門互聯網普及率為90%,按年上升1.5個百分點,互聯網進一步普及。

 

據統計,年齡在15至24歲人士的互聯網普及率最高,達99.5%,按年持平;長者(65歲及以上人士)方面,有72.1%使用互聯網,上升6.8個百分點,反映信息科技進一步融入長者生活;年齡在3至14歲人士,有69%使用互聯網。上網頻率方面,95.8%的互聯網使用者有每日上網習慣,按年上升0.3個百分點;每日上網時數中位數維持于3小時。

 

澳門互聯網接駁方式為流動網絡和家居寬頻,分別佔有接駁互聯網住戶總數的97.9%及91.2%。另外,72.4%的住戶(147400戶)擁有電腦設備(如平板電腦、手提電腦等),按年持平。

 

上網目的方面,主要使用互聯網作網上政府服務(95.9%)、通訊或瀏覽社交平臺(95.2%)、網上娛樂(81.4%)及信息搜尋(78.1%)。使用網上銀行或流動支付(67.1%)的比例持續增加,按年上升6.4個百分點。另外,有35.8%的互聯網使用者曾進行網購,按年增加15.6%至204000人。

 

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李寒芳 劉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