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報社一行到訪天津河西 以“媒”為“橋”強合作

台灣導報社一行到訪天津河西 以“媒”為“橋”強合作

 

向河西區贈送大幅彩印導報版面(圖片來源:天津市河西區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7日訊 日前,台灣導報社長林文雄一行受邀到天津市河西區參訪交流。

 

林文雄一行參觀了河西區文化中心和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館。文化中心內,林文雄在講解員的引導下陸續參觀了圖書閱覽室、兒童圖書館、黑匣子劇場等特色點位,還現場觀看了京劇、民樂排練,並在非遺展館全面了解慶音法鼓、崑曲、葉氏骨傷、王派快板等非遺項目的歷史沿革和發展脈絡。河西區高品質的文化環境與居民積極參與文化活動的熱情都讓林文雄讚嘆不已。

 

在麻花文化館中,林文雄一行共同欣賞百年天津手繪壁畫,了解麻花在天津的發展歷程,感悟傳統美食文化魅力。參觀結束後,大家圍坐在一起,邊品嘗麻花等特色小吃,邊就津臺媒體合作展開進一步交流。

 

林文雄還向河西區贈送了《台灣導報·河西專刊》紀念冊與大幅彩印導報版面。他表示,感謝河西區長久以來對台灣導報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在紙媒合作的基礎上,開展新媒體渠道的多方面合作,促進兩岸交流,實現共同繁榮。

 

河西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振平指出,未來津臺媒體合作,一是要講好故事,從小切口出發,著眼細節,引起讀者共鳴;二是要加深內涵,不僅要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成果,更要對成果背後的內涵進行有益探索,為兩岸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努力;三是要強化交流,嘗試拓展互通交流,以“媒”為“橋”,加強多方面合作,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河西之為。(中國台灣網、天津市河西區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