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 傳遞奧運精神

香港舉行“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 傳遞奧運精神

黃金寶(左)和陳晞文分享自身經歷和難忘的比賽故事。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供圖

 

凝聚香港體壇、推廣奧林匹克精神的“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26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隆重舉行。逾400位香港運動員及親朋好友出席活動,向社會各界宣揚奧運精神,為香港注入運動活力。

 

慶典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共同呈獻。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出席慶典並致辭表示,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將於4月1日正式更名為“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為運動員轉型提供更全面的支援。未來港協暨奧委會將加強宣傳,凝聚香港體壇,並令各界更廣泛認識部門服務。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在致辭中説,香港迪士尼一直非常支持體育及青少年發展,相信憑藉體育運動的力量,可以將各界人士緊密相連,各自發揮所長,推動社會共融。他表示,香港迪士尼將連續第二年贊助由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推出的“奧夢成真”項目,為百餘名本地及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運動培訓,推動社區體育發展,並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香港舉行“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 傳遞奧運精神

“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慶典活動26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供圖

 

在隨後進行的分享環節中,香港前單車運動員、“亞洲車神”黃金寶以及代表中國香港代表團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分別講述難忘的訓練和參賽故事,期望以自身經歷啟發年輕一代,令他們堅持奮鬥、勇敢追夢。

 

為切合“全城運動 運動傳承”的主題,活動還特設體能挑戰、跆拳道及泰拳體驗班,與市民互動。

 

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委員會主席胡曉明,香港立法會議員、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等也出席活動。

 

人民網香港電 記者陳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