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橫琴組團赴海外招商

澳門橫琴組團赴海外招商

東盟企業與代表團“商業配對專場”洽談現場。(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供圖)

 

澳門、橫琴聯合組成招商推介代表團(下稱“代表團”)3月12日至21日奔赴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開展招商推介、座談調研、企業拜訪等活動,組織約280場商業配對,促成6項合作現場簽約,向國際市場釋放了澳琴一體化、高水準對外開放的積極信號,收效樂觀。

 

據悉,這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合作區”)執委會掛牌以來,首次赴海外招商推介,也是澳門與橫琴首次創造性聯合出訪,為後續澳琴兩地建立協同招商工作機制、共同挖掘投資機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這次出訪的最大亮點是‘澳琴一體化’,澳琴首次聯手向海外工商界推廣‘澳門平臺+國際資源+橫琴空間+成果共享’的新模式,凸顯‘1+1>2’的協同效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表示,代表團所到三國四城市對此反響積極熱烈。

 

“在整個招商過程中,東盟投資者對到澳琴發展抱有非常大的期望,既可以直接落戶澳琴,又可以通過澳琴進入內地市場。”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表示,實踐證明澳琴聯合招商的模式相當有效,未來可去更多地方開展聯合招商。

 

據透露,代表團擬於近期前往日本、韓國開展系列招商引資活動,目前正做前期籌備工作。

 

人民網澳門電 記者富子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