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會見洪都拉斯外長雷納

3月27日,國家副主席韓正在北京會見洪都拉斯外長雷納。

 

韓正會見洪都拉斯外長雷納

3月27日,國家副主席韓正在北京會見洪都拉斯外長雷納。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卡斯特羅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洪關係,歡迎卡斯特羅總統儘早訪華,共同擘畫雙邊關係發展藍圖。中洪建交契合時代大勢,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同洪方開展治國理政交流,歡迎洪方加入“一帶一路”合作,把兩國優勢互補轉化為全面合作動力。中方願同洪方一道,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權益,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雷納轉達了卡斯特羅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表示卡斯特羅總統願儘快應邀來華訪問。洪中建交邁出歷史性重要一步。洪方將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借鑒中國發展成功經驗,深化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參加了會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