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間酒店轉青年宿舍項目啟用 提供194個宿位

香港特區政府擴大“青年宿舍計劃”下首間由酒店轉成的青年宿舍27日隆重揭幕,並於同日正式啟用。該青年宿舍名為“BeLIVING Youth Hub”,由香港青年聯會和紀惠集團合作推出。

 

據介紹,“BeLIVING Youth Hub”位於香港灣仔區,距離銅鑼灣地鐵站僅5分鐘路程,有97間房間,提供最多194個宿位,租金低於市價。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辭表示,為滿足在職青年對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渴望,特區政府于2022年底宣佈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BeLIVING Youth Hub”不僅為青年提供居住空間,更為住戶設計“Be好鄰裡”活動,讓青年可以在自我增值的同時發展所長、回饋社區,貢獻香港。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在致辭中表示,“BeLIVING Youth Hub”除了幫助青年解決住宿問題外,更提供各樣支援,鼓勵青年人勇於創新和大膽追夢。“BeLIVING”除了包含“居住”“生活”的意思,也希望通過項目帶出“believe in youth”的意思,即相信青年、相信未來。

 

紀惠集團副主席廖偉麟表示,期望青年在享有低於市價租金的同時,積極走出房門,參加或組織公益團體活動,為有需要的社群服務,形成正向的青年力量,發揮才能、追尋夢想。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青年專員劉家麒等也出席開幕儀式。一眾嘉賓還參觀了“BeLIVING Youth Hub”的示範單位,並與已入住宿捨得青年租戶交流,切身了解青年的住屋需要。

 

人民網香港電 記者陳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