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稱部分源代碼洩露

美國知情人士披露,推特公司藉以運行其社交媒體平臺的部分基礎性計算機編碼、即源代碼遭洩露,內部調查懷疑係前員工所為。

 

據《紐約時報》26日報道,部分推特源代碼被人洩露至美國源代碼託管服務公司(GitHub)平臺。

 

報道説,推特源代碼可能在平臺上已被展示數月,而推特公司高管近期才知悉此事。推特公司24日向GitHub公司發送版權侵權公告,後者應要求已下架被洩露的源代碼。

 

推特稱部分源代碼洩露

2013年11月7日,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地板上張貼著“推特”上市的宣傳廣告。新華社記者王雷攝

 

推特公司同時請求加利福尼亞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責令GitHub公司找出分享上述源代碼和可能下載過該源代碼的人。

 

知情人士披露,推特公司內部調查推斷,嫌疑人為去年離職員工,其在GitHub公司平臺的註冊名為“自由言論愛好者”。

 

《紐約時報》稱,推特“掌門”埃隆·馬斯克先前承諾在3月底前公開用於推薦用戶推文的部分源代碼,以堵住潛在漏洞。

 

馬斯克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以來,該公司7500名員工的四分之三已被裁員或自行離職。據美聯社報道,這一大動作觸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推特公司的調查。

 

馬斯克24日在給推特公司員工發送的電子郵件中説,推特現估值約200億美元,比他收購時“縮水”一半多,有必要對該公司做大規模裁員和成本削減等“激烈變革”,優化運營,避免破産。(海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