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臉琵鷺,歡迎回家!

黑臉琵鷺,歡迎回家!

 

黑臉琵鷺(圖片來源:大連市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9日訊 第一批在台灣過冬的3隻黑臉琵鷺日前順利抵達遼寧莊河,開始了近8個月的繁殖地生活。

 

據悉,3月中旬,台灣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相關專家表示,經他們連日觀察,發現部分在台南過冬的黑臉琵鷺正在集結準備北返。同期,經莊河市野保部門監測,第一批在台灣過冬的3隻黑臉琵鷺已于17日順利抵達莊河市,暫時居住在三河口濕地周邊。

 

黑臉琵鷺是全球瀕危珍稀鳥類,被譽為鳥中的大熊貓,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每年3-5月份,黑臉琵鷺從主要越冬地台南市的曾文溪口,飛抵大連莊河市覓食、繁殖。據了解,莊河市王家島、石城鄉形人坨是大陸唯一被確認的黑臉琵鷺繁殖地。2006年,大連市在黑臉琵鷺繁殖地成立黑臉琵鷺市級自然保護區。

 

今年,大連市臺辦將舉辦第八屆海峽兩岸黑臉琵鷺交流保護論壇,組織連臺兩地專家學者開展交流考察活動。(中國台灣網、大連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