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些事兒】外媒聚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打破對華“脫鉤”迷思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26日在北京開幕。今年的會議吸引了全球100多位重量級嘉賓參與,他們中間既有國際組織的負責人,也有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500強企業掌門人。外媒認為,本次論壇再次表明瞭中方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開放的決心,也有力反駁了美國一些鼓噪跟中國“脫鉤”的聲音。

 

【中國那些事兒】外媒聚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打破對華“脫鉤”迷思

 

英國The Register新聞網報道稱,3月26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在北京開幕,主題為“經濟復蘇:機遇與合作”。

 

與會者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級政府官員和50多名首席執行官。其中不僅包括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還有高通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亞諾·安蒙,以及強生公司、寶潔公司、雅培公司、寶馬公司、梅賽德斯-奔馳公司以及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公司等企業的高管。

 

文章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國際機構也派出了高層管理人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論壇上表示,中國GDP每增長1個百分點,亞洲其他國家的經濟就會增長0.3個百分點。

 

高通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蒙在論壇發表演講時説,據世界經濟論壇測算,2022年全球60%以上的GDP依賴於數字技術。數字化轉型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強大引擎,中國加快數字化發展,也給包括高通在內的各方帶來廣闊機遇。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三星電子掌門人李在鎔也已確認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據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鎔在華期間將同中國政府高級官員以及各國企業高管見面。

 

報道稱,除李在鎔外,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及西門子、高通、康寧、寶馬、奔馳、阿美石油等全球知名企業負責人100多位嘉賓參會。

 

【中國那些事兒】外媒聚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打破對華“脫鉤”迷思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此次為期三天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有幾十位美國和其他國家高管參會,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是其中之一。

 

文章説,在北京主辦的這場會議上,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登臺發表了樂觀的講話,受到熱烈歡迎。

 

庫克表示:“我很高興再次來到中國。這對我來説意義極其重大,我感到非常榮幸。”

 

庫克談到了自蘋果公司進入中國以來的30年裏,該公司和中國如何共同成長。

 

對於該公司而言,中國既是一個製造中心,也是快速增長的消費市場。

 

庫克強調:“這是我們雙方都樂見其成的一種共生關係。”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