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臺商絕不可忽略大陸市場

中新社蘇州5月21日電 (記者 鐘升)從人群中穿過,林伯豐停留在題為“永遠是那個蘇州”的展示牌前,定睛凝視著上面的文字,神情若有所思。

 

蘇州發展大會21日在江蘇蘇州開幕。受邀參會的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簡稱“三三會”)理事長、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伯豐接受了中新社記者的專訪。

 

“三三會”是台灣重要工商團體,會員均為台灣的大型精英企業,現有70余家一般會員,近50家贊助會員,成員企業八成以上在大陸有投資。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林伯豐在多次受訪時提及,台灣工商界重視與大陸的經貿往來,希望繼續在大陸市場發展,各工商團體期望早日組團參訪大陸。近期,這一願望終於實現,本次“三三會”與台灣工商協進會共有近50位臺商一道前來江蘇參訪。台資企業數量眾多的蘇州為其中重要一站。

 

林伯豐説,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過去幾年兩岸工商界一直無法正常交流,通過本次參訪,他期望了解目前臺商在江蘇的發展情況,鼓勵臺商繼續前往江蘇投資,並通過台灣工商界的力量,助推海基會和海協會可以實質性地溝通交流,為緩和兩岸關係貢獻工商團體的力量,“這樣對兩岸都有好處。”

 

林伯豐同時表示,“我們也期望台灣儘快開放大陸商務人士和經貿團體訪台,屆時希望能邀請大陸的朋友到台灣參觀訪問。”

 

“大陸的市場是臺商絕對不可忽略的。”林伯豐認為,台灣本身市場狹小,臺企要發展壯大,必須依託大陸市場,與大陸相互配合。

 

在2022年12月公佈的蘇州市第八批總部企業名單中,臺玻旗下的臺玻長江玻璃有限公司也位列其中。林伯豐介紹,公司起初計劃落在上海,因為中意昆山的條件,最終選擇在昆山投資。“這些年,大陸、蘇州和昆山都在持續發展、進步,我們很看好這裡的發展前景。”(完)

標簽:臺商臺企